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IPO重启进程加速 沪深股指双双收跌

IPO重启进程加速 沪深股指双双收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3日16:3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在IPO重启进程加速的背景下,3日A股延续新年首个交易日的调整势头。上证综指失守21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1%以上的跌幅。创业板指数逆势上涨,幅度同样超过1%。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723亿元和11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新华社记者潘清 何广怀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在IPO重启进程加速的背景下,3日A股延续新年首个交易日的调整势头。上证综指失守21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出现1%以上的跌幅。创业板指数逆势上涨,幅度同样超过1%。

当日上证综指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2101.54点小幅低开,并快速下行跌破2100点。此后沪指在大部分时段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尾盘沪指收报2083.14点,较前一交易日跌26.25点,跌幅为1.24%。

深证成指收报8028.33点,跌86.06点,跌幅为1.06%。

创业板指数表现继续强于大盘,涨1.49%至1352.84点报收。

伴随股指收跌,沪深两市约700只交易品种上涨,远少于下跌数量。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2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几乎全线走弱。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海通证券、格力电器跌幅超过3%,大秦铁路逆势涨逾3%。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723亿元和1119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放量。

大部分行业板块录得不同跌幅。在大盘股海通证券拖累下,券商保险板块跌幅超过2%。建材、建筑工程等多个板块跌逾1%。传媒教育、IT、电子板块逆势上涨,不过幅度都不大。

沪深300指数失守2300点整数位,报2290.78点,跌31.20点,跌幅为1.34%。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8条告跌,300金融跌幅最大,为2.01%。

沪深B指继续下行。上证B指收报250.05点,跌3.44点,跌幅为1.36%;深证B指跌6.44点至859.92点,跌幅为0.74%。

继上年末11家公司获得发行批文后,第三批公司的IPO申请也获得了批准。核准速度加快使得市场对于扩容的担忧有所增强。中央国家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对国家机关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行差别化管理,也在一定程度上对房地产板块形成利空。在上述背景下,A股延续弱势调整。

3日深交所创业板指未受深沪主板股指下挫的影响,继续走高。全日创业板成交金额达334.75亿元,比上个交易日增加16%。全周累计,创业板指本周有4.52%的周升幅。(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