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午盘:两市重挫沪指跌1.36% 金融地产领跌

午盘:两市重挫沪指跌1.36% 金融地产领跌

腾讯财经2014年01月03日11:39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早盘沪深两市主板市场再度下挫,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080.6点跌1.36%,成交424亿元;深成指报8017.05点跌1.2%,成交663亿元;创业板报1340.08点涨0.53%;中证腾安指数报1156点点1.24%。分析称,随着IPO开闸的临近以及新三板的扩容,资金分流效应仍将冲击A股市场。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主板市场再度下挫,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080.6点跌1.36%,成交424亿元;深成指报8017.05点跌1.2%,成交663亿元;创业板报1340.08点涨0.53%;中证腾安指数报1156点点1.24%。

分析称,随着IPO开闸的临近以及新三板的扩容,资金分流效应仍将冲击A股市场。昨夜5只新股再获批文,算上之前的11只,短短三个交易日累计获批16只。目前新股发行速度明显加快,市场恐慌情绪难免。

从盘面上来看,金融股是早盘做空的主要力量,券商板块大幅下跌2%以上,成为砸盘的主力。除金融股之外,地产股亦大幅下跌,武昌鱼早盘跌停。煤炭股则领跌周期类板块,汽车、港口航运、农业种植等板块均有大幅下跌的表现。从题材方面来看,上海自贸区、天津自贸区概念股跌幅居前,前期热炒的养老地产概念股也有大幅回落的表现。

LED、智能交通、3D打印、网络游戏、互联网等板块上涨。

巨丰投顾认为,从技术面看,MACD指标还在水下徘徊,但是KDJ以及SKD指标已经第二次发出买入信号!目前大盘正加速赶底!短线、中线、长线布局的时机即将来临。中长线趋势120日均线尚未走坏,但已是近期的强压力位。后市,突破半年线压力2130点之前,机会不多。

广发证券称,昨日是2014年A股的第一个交易日,大盘未能实现“开门红”,但创业板指、中小板指却是开门大吉,收出中阳线,盘中仍是新兴行业表现优异,暗示2014年依然是结构性行情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