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医药板块重获热捧

医药板块重获热捧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03日10:21分类:行业掘金

昨日,传统产业股大幅回调,而以通信、电子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受到了资金的热捧。前期大幅回调的医药板块近期也重新获得了资金的热捧。

昨日,中信医药行业指数上涨1.77%,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第三位。中信医药指数成分股中,沃华生物涨停,20只个股涨幅超过5%,45只个股涨幅超过3%。值得注意的是,在11月上旬,中信医药指数出现一波快速下跌,资金出现大批流出的现象。但自11月11日以来,中信医药指数累计上涨11.78%,显然在经过此前的深幅调整后,医药板块再次吸引了资金的关注。

分析人士指出,中信医药指数的市盈率为38倍,考虑到医药行业的业绩较为稳定,医药股此前调整充分后,具备了更高的安全边际,在市场转弱的背景下,为资金提供了避风的港湾。此外,不少机构人士表示,当下正是提升医药配置的好时机,主要逻辑在于中成药最高零售价短期不会出台,基药招标整体趋势向好、年报业绩风险低,因而预计医药股后续仍有提升空间。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