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首个交易日大盘走低 创业板再度崛起

收盘:首个交易日大盘走低 创业板再度崛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2日15:2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2014年新年伊始,沪深两市未能延续节前上涨走势,由于受到券商、银行等权重股再次走低的拖累,大盘低开后再次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而小盘题材股维持强势,在电子科技板块拉升的带动下再次走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014年新年伊始,沪深两市未能延续节前上涨走势,由于受到券商、银行等权重股再次走低的拖累,大盘低开后再次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而小盘题材股维持强势,在电子科技板块拉升的带动下再次走高。在板块方面,绿色照明、智能穿戴、宽带提速、半导体等板块上涨,食品饮料、煤炭、保险、酿酒等板块下跌。截止2日收盘,沪指报2109.39点,跌0.31%,成交619.2亿元,深成指报8114.39点,跌0.09%,成交978.6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首个交易日,市场并未给投资者带来更多的惊喜,主板与创业板的跷跷板效应也未有改变,蓝筹板块再次走低,而创业板、中小板再次走强有所超出预期。

IPO即将开闸,本月8日之后将陆续有公司将开始招股,游资或选择在这个空档期继续关注创业板等小盘题材,尤其是在流动性仍未得到明显改善的背景下,蓝筹与小盘的跷跷板效应持续上扬仍是短期的主要格局。

从技术角度看,沪指突破10日线之后,此线将形成主要的支撑,大盘整体波动应该不会太大。市场当前处在反复震荡筑底的阶段,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持股观望为宜。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