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1月8日起新股陆续申购

1月8日起新股陆续申购

中国证券报2014年01月02日10:31分类:新股

2013年12月30日,纽威阀门、新宝电器、楚天科技、全通教育及我武生物5家企业获得新股发行批文。次日,陕西煤业、炬华科技、众信国旅、良信电器、奥赛康等企业成为第二批获得批文的企业。根据新股发行流程,拟上市企业在拿到核准批文后,就将进入股票发行筹备期。据悉,首批5股有望于下周三起陆续申购。初步统计,首发融资需求超过20亿元。

新股发行改革后,拟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备受关注。从目前情况看,拟上市企业估值水平或可与同类已上市公司做一粗略对比。以纽威阀门为例,华泰证券报告显示,在A股上市公司中,其可比公司有江苏神通和中核科技。2011年,江苏神通和中核科技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38.66%和24.88%,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5.34%和10.52%,2013年市盈率分别为28.2和41.4。两家公司2013年平均市盈率为34.8。

报告同时显示,纽威阀门2011年主营业务毛利率为32.10%,略低于江苏神通,高于中核科技;净利润增速为78%,远高于上述两公司。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可从拟上市公司相类似的已上市可比公司情况对其市盈率进行预估。

在先后两批企业拿到批文后,业内人士预计,第三批获批企业将于近日公布。根据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介绍,预计到2014年1月,约有50家企业能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最新IPO在审企业情况表,拟在主板上市的企业为181家,拟在中小板上市的企业为309家,拟在创业板上市的企业为266家。已过会的企业仍为83家。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