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五公司招股 第二批IPO登场

五公司招股 第二批IPO登场

上海证券报2014年01月02日08:57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继2013年12月31日,首批五家拟IPO公司招股书亮相后,又有众信旅游、良信电器、天保重装、奥赛康、炬华科技等五家公司发布招股书,拟在中小板或创业板上市。

中小板

众信旅游 拟发行不超过1700万股(包括老股发售)

良信电器 拟发行不超过2154万股(包括老股发售)

创业板

天保重装 拟发行2570万股

奥赛康拟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

炬华科技 拟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

继2013年12月31日,首批五家拟IPO公司招股书亮相后,截至昨晚发稿时,又有众信旅游、良信电器、天保重装、奥赛康、炬华科技等五家公司发布招股书,拟在中小板或创业板上市。

拟登陆中小板的众信旅游今日公告,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700万股(包括老股发售)。众信旅游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旅行社业务,建立了包括众信旅游网站、呼叫中心、零售门店、会员俱乐部、大客户合作推广等渠道,基本形成了出境游批发零售以及商务会奖旅游业务为主的业务格局,采用线上网站和呼叫中心营销及线下实体营销相结合的营销模式。公司2013年上半年净利润3100余万元,2012年全年净利润约6180万元。本次IPO募集资金将投向实体营销网络、旅游电子商务、商务会奖分公司等项目。

另一家拟在中小板上市的公司良信电器,拟发行不超过2154万股(包括老股发售)。公司专注于中、高端低压电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连续多年被选为艾默生、华为、万科、上海电力等客户的重要供应商。2013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逾4000万元,2012年全年净利润为7300余万元。公司本次IPO募资投向为智能型低压电器产品生产线、智能型低压电器研发中心等两项目。

天保重装、奥赛康、炬华科技等公司拟登陆创业板。

其中,天保重装本次拟发行2570万股,公司主要产品为大型节能环保及清洁能源设备,具体包括分离机械系列设备和水轮发电机组设备。本次IPO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节能环保离心机制造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和高水头混流式、(超)低水头贯流式水电机组制造项目。

奥赛康拟发行不超过7000万股,其中新股发行数量不超过2000万股。公司主营消化类、抗肿瘤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目前,公司是全国最大的PPI注射剂生产企业之一。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IPO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二期产能扩建项目、新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企业管理信息系统及营销渠道网络建设项目。

炬华科技拟发行不超过2500万股。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电能计量仪表和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内电能计量仪表行业最具技术影响力和发展潜力的公司之一,2010至2012年度,公司经营业绩持续增长,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58.1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100.69%。本次IPO募集资金将投入年产600万台智能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项目和智能电能表及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产品技术研发中心升级项目。

[责任编辑:彭桦]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