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IPO开闸实质性利好券商板块

IPO开闸实质性利好券商板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1日10:56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指出,在新股发行制度逐步向注册制过度后,股市将会吸引更多的眼球和资金,券商也将由经纪商向投行交易商转型,创新业务仍有巨大空间,净利润将保持快速增长,由对券商股形成实质性利好。

新华社记者郑钧天 高少华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2013年12月31日,新宝股份率先在深交所公布了招股意向书。此外,有消息称,中国证监会已在12月30日向5家过会企业发放了发行批文。这意味着,停滞1年多的IPO正式开闸。

值得注意的是,新股发行在2014年1月重启之后,相关上市券商将明显获益。新增投行业务收入将大幅提升业绩,实质性利好A股券商板块。

业内人士指出,在新股发行制度逐步向注册制过度后,股市将会吸引更多的眼球和资金,券商也将由经纪商向投行交易商转型,创新业务仍有巨大空间,净利润将保持快速增长,由对券商股形成实质性利好。

一、IPO1月开闸 传5家企业已获批文

2013年12月30日晚,5家拟IPO企业宣称,已获得证监会发放的发行批文。其中,包括沪市主板企业1家——纽威阀门,深市中小板企业1家——新宝电器,深市创业板企业3家——楚天科技、我武生物、全通教育。

据相关人士透露,继首批5家企业获得批文之后,未来几天,发行监管部门还将陆续向完成准备的已过会企业发放发行批文,具体数量将视企业具体情况而定。

2013年11月30日,证监会制定并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新股发行体制改革的意见》。《意见》发布后,经过一个月的准备时间,多家公司完成相关程序。此次有消息称新宝电器等5家公司拿到上市批文,或标志着暂停17个月之久的IPO闸门将正式打开。

业内人士预计,从信息披露、路演申购到挂牌上市,顺利的话最快只需两周左右的时间。沪上一位投行人士告诉记者,“这批新股预计最快将在2014年1月中下旬即可正式发行。”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则于近日表示,目前排队申请发行的企业累计已达到700多家,证监会将按申请企业的排队顺序依次安排审核工作。预计完成700多家企业的审核工作,需要一年左右的时间。“到2014年1月,约有50家企业能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