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两市双双红盘收官 大盘蓝筹领涨

收盘:两市双双红盘收官 大盘蓝筹领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31日15:5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日是2013年最后交易日,两市终于红盘报收。在券商、银行、煤炭等蓝筹板块联袂拉升的带动,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整个2013年,A股市场分化严重,主板市场表现较差,而创业板等涨势如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今日是2013年最后交易日,两市终于红盘报收。在券商、银行、煤炭等蓝筹板块联袂拉升的带动,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态势。整个2013年,A股市场分化严重,主板市场表现较差,而创业板等涨势如虹。截止今日收盘,沪指报2115.98点,涨0.88%,成交714.6亿,深成指报8121.79点,涨1.53%,成交923.0亿。在板块方面,酿酒、证券、养老概念等板块上涨,信息安全、智能机器、卫星导航等板块下跌。

通过盘面观察,IPO重启的消息出台,导致市场风格出现一定的变化,创业板等小盘题材多数出现下挫。而由于之前就对IPO重启有较强的预期,因此并未看到对主板蓝筹所带来太大的负面影响。反而正是由于将重启IPO,券商、银行等需要扮演护盘的角色,以稳定股指。而IPO重启对券商股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利好刺激,所以看到该板块一度集体拉升。就目前的走势看,券商在所有蓝筹中走势仍是最好的之一,后市还需继续跟踪,仍将其看做首要风向标。

展望2014年,“改革”仍将是最大亮点,尤其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成立,明年相关改革的进程必将提速,尤其是有关土地市场改革、国企改革、三农、金融创新等方面期待有所突破。憧憬明年,期待能给投资者带来惊喜。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