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2013年上市公司八大谎言 撒谎手段五花八门(6)

2013年上市公司八大谎言 撒谎手段五花八门(6)

证券日报2013年12月31日09:4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就像大叔变美女需要几步走一样,上市公司们的谎言也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从证监会今年查证的上市公司再融资造假、虚增利润的行为中可以看出,大部分被查出存在造假行为的上市公司,造假举措可以顺藤摸瓜至公司上市之初或者更早。

上海物贸子公司大秀财技

上榜妖股名列

10月11日,上海物贸收到了一张调查通知书,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这让自贸区概念股上海物贸的股价随之震荡。

公司在随后的整改公告中提及,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集中在全资子公司上海燃料有限公司的财务核算方面,包括,“通过月末存货暂估和存货入账时间调节销售成本、少计和跨期列支管道运输费和仓储保管费,调节各月销售费用、未按公司统一制订的《关于提取资产减值准备及核销的规定》,在每半年末对价格波动较大的存货进行减值测试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等。”

公告称,上海燃料通过在月末人为对部分存货的数量和金额进行随意暂估的方式,来影响存货发出时加权平均计价金额,从而达到在各月间调节销售成本的目的,导致相关期间财务数据严重背离实际情况;上海燃料通过延后记录当月库存商品入库数量、少计入库金额的方式,人为降低当月库存商品入库成本,来影响存货发出时加权平均计价金额,从而达到在各月间调节销售成本的目的;未按规定在期末对外币报表项目进行汇率测试、未测试并计提应收账款坏账准备、未按规定的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和残值率计提累计折旧、未按规定对存货质量事故和报亏损失及时入账处理等问题。

对于出现这样状况的原因,公司称,是内部管理存在重大缺陷,未严格执行财务核算制度等。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受自贸区概念影响,上海物贸股价在今年变动较大,一度上榜“妖股”榜单。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