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2013年上市公司八大谎言 撒谎手段五花八门(5)

2013年上市公司八大谎言 撒谎手段五花八门(5)

证券日报2013年12月31日09:40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就像大叔变美女需要几步走一样,上市公司们的谎言也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从证监会今年查证的上市公司再融资造假、虚增利润的行为中可以看出,大部分被查出存在造假行为的上市公司,造假举措可以顺藤摸瓜至公司上市之初或者更早。

北大荒谎话连篇

一日之内被开三张行政监管措施书

在今年的资本市场中,北大荒绝对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风景,一年多时间来,围绕着公司身边先后出现过一系列事件:私拆借款、独董屡屡提出反对意见、出售子公司疑云、王亚伟概念、地租疑被侵占……这一切,共同构成了北大荒争议中的2013年。

2013年8月,在由证监会上市一部、稽查局、稽查总队、上海专员办联合进行的年报专项检查中,发现北大荒涉

嫌存在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虽然公司并未透露涉嫌存在信息披露违规的具体内容,但是,从公司过往的经历中或可管窥一二。

此前,中国证监会黑龙江监管局曾在一天之内发了三张行政监管措施书给北大荒,黑龙江监管局查证,公司在2012年8月至2013年7月,下属子公司发生10余起诉讼,连续12个月内累计诉讼金额达7.37亿元,而这些诉讼,有些并未披露,因此,黑龙江监管局决定对北大荒予以警示,并要求公司采取措施且提交整改落实的书面报告;此外,公司在收购黑龙江省北大荒米业集团有限公司的过程中,也存在信息披露方面的问题,因此要求公司披露股权转让的详细过程及对公司的影响;而鉴于公司对外拆借资金、关联方借款等方面多次发生信息披露违规行为,公司董监高及控股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对此负有责任,因此要求上述人员参加有关培训。

除了被证监会查出存在信息披露违规行为之外,北大荒混乱的财务状况还遭到了财政部的点名批评。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