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券商“铆牢”高净值客户 客户粘度有望增加

券商“铆牢”高净值客户 客户粘度有望增加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26日09:15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有券商分析认为,新股改革有利于降低新股发行定价,提高新股上市收益。其对个人客户的吸引力不言而喻。在网下配售中签率变化不大的情况下,网下配售收益率有望上升,新股上市收益上升是大概率事件。

随着IPO脚步的临近,证券公司也都纷纷加快相应服务布局工作。其中对IPO重启后网下配售个人投资者的筛选工作,各家公司正在积极开展。从上海证券报记者访问情况来看,各家券商设置的门槛各不相同,但都关注重点客户,并以此来提高客户服务水平。业内人士也认为,网下配售对部分高净值个人投资者有一定吸引力,是券商提高客户粘度的重要手段。

关注重点客户

“我们目前正在统计5000万元以上的客户,各营业部会在近期根据客户资产报上来,然后进行全公司排名,大概前几十名的客户会拿到资格,我们也要根据客户特点和客户进行沟通。”一名深圳券商经纪业务部人士告诉记者,当前正在为IPO重启后的网下配售做准备。同时,接受记者访问的几家珠三角券商人士表示,对客户的选择有所不同。对资产量的要求也有达到3亿元人民币的。

“主要原因是怕一些客户在申购后付不了钱,需要客户资金大一些。”一家营业部负责人表示。参与网下配售的个人客户,可以没有股票市值,只要到时提供报价就是,主要是参与申购,因此需要有较大资产值来保证。各家证券公司会拿到相应的名额,然后分给相关的高净值客户。

此前,证监会表示,允许个人投资者参与网下定价和网下配售,发挥个人投资者参与发行定价的作用。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应当允许符合条件的个人投资者参与网下定价和网下配售。具备承销资格的证券公司应预先制定上述个人投资者需具备的条件,并向社会公告。前述营业部负责人也表示,“将尽快圈定投资者,并在证券业协会备案,然后开立专门账户。”

券商客户粘度有望增加

有券商分析认为,新股改革有利于降低新股发行定价,提高新股上市收益。其对个人客户的吸引力不言而喻。在网下配售中签率变化不大的情况下,网下配售收益率有望上升,新股上市收益上升是大概率事件。新股改革强调完善以发行价格为比较基准的上市首日停牌机制,若以深交所对新股首日交易的停牌机制规定来看,未来新股首日涨幅可能受到抑制,采取上市后一段时间的涨幅作为衡量新股收益指标可能更加合理。本次多项改革措施有利于降低新股定价,提高新股上市收益。

“在同等条件下,我们能给予客户配售名额的话,高净值客户的开发会比较好进行。一定程度的差异化服务会提高我们营业部的客户粘度。”前述营业部负责人表示,一些高净值个人客户,对新股网下配售比较感兴趣。通过差异化的服务,券商会对这部分资产较大的客户形成较强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