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开盘:资金面紧张压力减缓 两市双双高开

开盘:资金面紧张压力减缓 两市双双高开

腾讯财经2013年12月25日09:3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报2095点涨0.1%,深成指报8038点涨0.13%。

今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开盘报2095点涨0.1%,深成指报8038点涨0.13%。

板块方面,高送转、大数据、食品安全、智能穿戴等板块涨幅居前;婴童概念、生态农业、生物疫苗、三沙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上,央行公开市场昨日进行29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这是中国央行三周来首次通过逆回购注入流动性,此举或为减轻SLO操作压力,对资金市场是一种缓解的信号。资金面正朝着改善的方向发展,上海银行间拆放利率纷纷回落。金证顾问分析称,接下来随着财政放款的开启,资金面将迎来一定的自然修复。加上市场预期的保险资金与社保资金在后市进一步放开入市步伐的背景来看,市场资金面紧张有望在后市出现趋于缓解的可能。

华讯财经认为,昨日,市场资金面紧张趋势有所缓解,盘面也开始活跃。基于明年年初政策红利的预期,A股有望企稳反弹,发动春季攻势,投资者应转换思维,在弱市中精选个股,布局明年。后市关注具有改革红利支撑的板块,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题材概念股。

山东神光称,从技术面看,在连续多日的调整之后,沪深股指连收两根宽幅震荡的十字星,短线有一定的启稳迹象。且从技术指标来看,KDJ指标即将在低位形成金叉,沪指目前位于BOLL线下轨附近,也显示短线超卖,都支持反弹出现。截至周二,沪指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跌破半年线,因此可确认该均线已被有效跌破,后市成为沪指反弹的重要阻力位。

源达投顾表示,市场经历了两周多的连续下跌后各项指标均出现超卖迹象,KDJ日线级别虽然出现金叉,但考虑到成交量能并没有有效放大,同时明年1月份将有大批的新股上市,目前一些机构已经专门成立了打新基金,这势必会削减资金对于当下盘面的关注度,市场短线的反弹仅仅是超跌之后的技术性反抽。所以目前市场的风险仍需进一步释放,投资者不可盲目抄底。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