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亮眼GDP吹走QE退出霾 美股再创纪录新高

亮眼GDP吹走QE退出霾 美股再创纪录新高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23日08:30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美国政府20日宣布上修今年三季度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随后,在当日的交易中,美股三大股指同步上扬,道琼斯指数及标普500指数再度创下纪录新高,而纳斯达克指数也刷新了13年的高点。

●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1%,高于此前估计的3.6%,也高于前一季度的2.5%。这是美国经济连续第十个季度保持增长,增速为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

●新的一周,仍有多项经济数据值得注意,包括个人所得和支出、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等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陈其珏

宽松退出了,股市反而大涨了——被很多人所不理解的一幕在上周末近两年来最快的美国经济增速数据公布后终于得到了合理解释。

美国政府20日宣布上修今年三季度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随后,在当日的交易中,美股三大股指同步上扬,道琼斯指数及标普500指数再度创下纪录新高,而纳斯达克指数也刷新了13年的高点。

根据美国商务部20日公布的修正数据,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实际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1%,增幅高于此前估计的3.6%,也高于前一季度的2.5%。这是美国经济连续第十个季度保持增长,增速为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最高。

其中,占美国经济逾三分之二的消费者支出终值为上升2.0%,较前值上修0.6个百分点。医疗保健及休闲娱乐支出更加强劲,使得服务支出上修为增长0.7%,而本月初公布的前值为持平。

该数据支撑了美联储上周所作出的政策决定。当时,该机构宣布从明年1月开始将每月850亿美元的债券购买规模削减100亿美元。

尽管宽松利率环境此前是支撑美股频频刷新纪录高位的因素之一,但投资者在20日的交易中并未因此感到恐慌,反而将注意力集中在亮眼的经济数据上。截至当日收盘,美股三大股指均温和上扬,涨幅在0.3%至1.2%不等。从周线看,道琼斯指数表现最佳,大涨超过3%,标普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的周涨幅都在2.5%左右。

新的一周,仍有多项经济数据值得注意,包括个人所得和支出、耐用品订单和新屋销售数据等。

由于美联储的“退出”,美元在上周成为市场宠儿。尽管在20日的交易中出现小幅回落,但欧元对美元在上周累计下跌0.6%,为7周以来最差表现,一度触及1.3623美元,创12月5日以来最低。而美元对日元汇率上周累计上涨0.8%,并一度触及104.64日元,创下2008年10月以来新高。

不过,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20日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汇市投机客连续第三周减持美元多仓。截至12月17日止当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多头仓位规模降至183.2亿美元,低于前一周的美元净多仓191.0亿美元。

在强势美元的影响下,金价在上周显露颓势,纽约金价累计大跌2.5%。相反,纽约油价则累计上涨2.5%。在20日的交易中,纽约商交所二月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每桶99.32美元,涨幅0.3%,创10月18日来最高水平。

[责任编辑:穆皓]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