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直击券商 2014 策略报告会

直击券商 2014 策略报告会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23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南京

证券

对市场维持谨慎乐观

预计沪指波动区间为2000-2600点,改革和转型将是市场主要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对于具体的投资机会,一方面应深耕转型;另一方面应深耕改革

⊙记者 胡义伟 ○编辑 孙放

南京证券日前举办了“改革的力量”2014年度投资策略会,公司年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对明年市场总体表现维持谨慎乐观预期,预计沪指波动区间为2000-2600点,改革和转型将是市场主要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根据公司的分析,明年全球经济仍将保持目前的温和复苏趋势,全球发达经济体有望出现同步复苏的格局,带动新兴经济体的企稳。净出口对2014年中国GDP增速有望实现正贡献,投资在流动性制约下对经济的刺激将有所弱化,但消费相较今年将会提振,预计明年全年GDP增速有望维持在7.5%左右的水平。外需的温和复苏将对冲国内潜在的通胀风险,改革的机遇也将叠加国内潜在的经济去杠杆、高利率下的信用违约风险。

在此基础上,南京证券预计明年大盘在震荡中,估值中枢将小幅提高,但仍处于牛市孕育期,市场中更多的依然是结构性机会,上证指数的波动区间为2000-2600点。

对于具体的投资机会,报告认为,一方面应深耕转型。经济难超预期前提下,周期性品种依然难有较大的系统性机会,结构性机会在于,传统行业去产能进程若能顺利推进,龙头股盈利能力回升引领下的估值修复,而下游消费需求有所改善预期下,中游工业企业利润或将出现一定改善,因此,建材、汽车、电子等板块有望迎来一定的表现机会。另一方面应深耕改革,看好三中全会明确引领下的投资主题,看好国防军工、国企改革、土改等主题机会,并继续看好信息消费、健康服务、节能环保、文化传媒等成长品种的成长空间。

民生

证券

市场或演绎慢牛行情

两大风险:一是坚持中性货币政策可能带来的流动性和信用风险;二是实施结构性积极财政政策与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问题

四个红利:明年供给改革带来的红利、结构调整带来的红利、政策托底带来的红利和外部环境好转带来的红利,仍有望支撑结构性行情,市场中枢预计在2250点左右

⊙见习记者 王宁 ○编辑 梁伟

民生证券“2014年度投资策略报告会”20日在沪举行,主题为“均衡与分化”。民生证券表示,2014年股市将面临两大风险、四个红利,市场全年中枢维持在2250点一线。此外,中国式供给改革的均衡演绎,有望孕育震荡式的慢牛行情。建议投资者关注信息消费、国企和金融体制改革、养老服务、农业、国防军工五大主题,同时关注土地改革和二胎概念。

民生证券认为,在中国式供给改革下,2014年经济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坚持中性货币政策可能带来的流动性和信用风险;二是实施结构性积极财政政策与化解地方债务风险问题。尽管如此,明年供给改革带来的红利、结构调整带来的红利、政策托底带来的红利和外部环境好转带来的红利,仍有望支撑结构性行情,市场中枢预计在2250点左右,估值趋于稳定,剔除金融A股盈利增速在9%左右。

2013年经济逐步企稳,经济潜在增速水平逐步明朗,在此背景下,A股整体估值水平也趋于稳定。民生证券表示,当前全国A股市盈率(整体法)在11.7倍,与该公司DDM模型显示的合理估值水平相当。但估值结构分化较为严重,小盘股估值一飞冲天、大盘股估值洼地严重。2013年充裕的流动性和IPO暂停导致的股票、尤其是小盘股供给压力下降是致使估值结构分化的主要原因。

展望2014年,民生证券认为这种局面将得到改变。一是改革政策利好大盘蓝筹股,有望提振大盘股估值;二是IPO重启下小盘股供给增加,高估值状况恐难持续;三是明年物价和房价压力大于今年,货币政策相较今年大概率收紧。在估值趋于稳定、业绩正增长的背景下,预计2014年市场整体将呈现窄体震荡的局面,底部逐步小幅抬升。

民生证券表示,结合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相关论述判断,中国未来经济发展的路径选择,很可能既不同于美国,也不同于日本,而是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的供给改革道路。中国式供给改革的均衡演绎有望孕育震荡式慢牛行情:当供给改革节奏较快,股市表现就相对较好;当需求管理的妥协增强,股市表现就弱些,大消费将成为中流砥柱;此外,与改革相关的板块也将获得收益。

民生证券认为,2014年大消费将贯穿全年,下半年增配成长。主要原因在于:一是自上而下经济转型,从投资出口拉动向消费拉动转变,工业品价格PPI与消费品价格CPI的缺口中枢下行,消费、成长优于周期;二是自下而上成长板块估值存压,周期板块业绩反弹难持续,消费优于成长、周期。三是上半年消费金融防御,下半年逐步增配成长(看风险点释放和估值调整情况),围绕改革转型优选周期,全年推荐医药、家电、传媒、非银、通信、军工。

华安

证券

难有趋势性行情

经济呈现趋势性复苏的可能性很小,大幅下跌可能性也不大,货币政策易紧难松,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

明年投资的关键在于把握新兴趋势与改革政策的交点,值得关注的行业包括军工、医药、高端智能化装备制造、非银行金融等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梁伟

华安证券21日发布了主题为“改革东风起 转型破浪时”的2014年A股投资策略报告。华安证券认为,2014年经济呈现趋势性复苏的可能性很小,另一方面大幅下跌可能性也不大,货币政策易紧难松,在此背景下A股市场难有趋势性行情,明年投资的关键在于把握新兴趋势与改革政策的交点,值得关注的行业包括军工、医药、高端智能化装备制造、非银行金融等,另外建议关注一些传统行业并购带来的机会。

华安证券认为,为了恢复经济中长期增长动力,我国的调控重心已转向供给管理。三中全会后公布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显示了政策重心的这一变化。

由于供给管理政策效果较需求管理政策缓慢,参考美国的情况,华安证券认为2014年经济呈现趋势性复苏的可能性很小。当然,由于政策上仍会给经济“维稳”,加上库存周期的支撑作用,明年经济大幅下跌可能性也不大。通胀方面,明年CPI高点可能会出现在5、6月。货币政策易紧难松。

华安证券认为,经济增长模式处于新旧交替间隙,市场指数难有趋势性行情;并且,改革政策也可能带来市场的短期扰动。具体到明年股指运行趋势上,华安证券判断春季躁动可能持续到春节前后,随后市场可能呈回落趋势至明年二季度末,三季度市场可能持续震荡,四季度开始逐渐回升。

新兴趋势推升盈利,改革政策扩张估值。华安证券认为,尽管明年经济难有趋势性变动,但社会经济中仍具有许多新的趋势,这些新兴趋势在供给管理政策的助推下,将有加速进展的可能。这就形成了明年市场最主要的投资机会。

华安证券策略研究员杨宗星指出,2014年的关键则在于把握新兴趋势与改革政策的交点,并回避流动性、政策、信用冲击等等因素所带来的风险。具体来看,华安证券认为趋势与政策在经济与社会领域,存在六大“交点”:经济方面有制造业升级、消费升级与金融升级;社会方面有人口、生态结构与安全。

杨宗星进一步指出,明年市场值得关注的行业包括军工、医药、高端智能化装备制造、非银行金融、环保、新能源汽车、安防、互联网安全、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商贸零售、农林牧渔等行业。当然,预计明年将会有很多并购,特别是传统行业并购带来的机会。

此外,风险方面,华安证券认为明年有三大风险需要防范,一是春节过后流动性或趋于紧缩,这一过程要延续至二季度末;二是明年部分企业可能破产并带来一定程度的信用危机;三是改革政策方面或有多种难以预测的因素。

东北

证券

市场将呈N字走势

两头机会、中间疲弱;整体并不悲观,存在较多的机会值得挖;上证指数的波动核心区间在2000点-2650点

对于明年的A股投资策略,东北证券给出一个“股市生态改善、指数中枢上移”的整体判断;行业选择上建议关注盈利改善及改革推进主线

⊙记者 郭玉志 ○编辑 梁伟

东北证券21日召开主题为“新改革、新机遇、新起点”的2014年投资策略报告会,东北证券预计,明年市场整体并不悲观,市场运行趋势将呈现N字走势,即两头机会、中间疲弱,上证指数的波动核心区间在2000点-2650点。在行业选择上建议关注盈利改善及改革推进主线。

展望明年宏观经济形势,东北证券认为,2014年将呈现短周期调整、中周期筑底的局面,预计全年经济增长7.6%,区间在7.3-7.8%之间,CPI不会超过3.5%,将在3.3%左右,上涨压力主要在上半年,尤其是二季度可能面临猪肉上涨带来的上冲风险。

东北证券宏观分析师王国兵分析认为,由于货币周期一般领先经济周期,当前货币信用处于收缩状态,将抑制经济持续扩张,而下行的压力主要是来自投资回落。同时,去产能、改革推进等因素也使得经济下行有底。

对于明年的A股投资策略,东北证券给出了一个“股市生态改善、指数中枢上移”的整体判断。东北证券策略分析师沈正阳指出,目前我国股票市场的生态环境正在改善,例如,管理层明确经济“上下限”稳定了市场预期,全面深化改革、强调市场化等等,使得股市外部环境改善;与此同时,大类资产配置中对权益类资产的偏好在增大,注册制、优先股以及新三板等资本市场改革也将有利于市场的活跃。

东北证券预计,明年市场整体并不悲观,市场存在较多的机会值得挖掘,市场运行预计呈现N字走势,即两头机会、中间疲弱,考虑到目前A股市场仍处于转型阶段,指数年波动仍将平稳,上证指数的波动核心区间或在2000点-2650点。同时,市场风险点在于:既有曾经发酵但未释放的风险因素,如美国退出QE、国内地方债务问题等;也有潜在的局部地区房地产衰退以及引发的金融风险;即,最大的不确定性是房地产市场与资金市场。

在改革的背景下,东北证券判断明年机会依旧存在。沈正阳指出,市场风格将由2013年过度偏于成长向均衡状态发展。传统权重板块将在国企改革、业务转型、并购重组等催化下存在老树新枝的机会;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股由于估值处于历史高位,分化将加剧,机会更多来自盈利的兑现、估值的切换。

在行业选择和板块配置上,东北证券建议偏向于服务业及中下游产业的挖掘,重点配置券商保险、高端装备(高铁、航运船舶海工、环保水务、新能源等)、家电家纺装饰以及农业饲料等行业。并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主题对二线蓝筹的拉动、并购重组对部分减值证券或产能过剩行业的价值发觉以及土地流转、丝绸之路等全面深化改革的相关主题。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