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375亿元

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将达375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2日16:08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按照12月20日收盘价计算,两市下周解禁总市值高达375亿元,不仅较本周大幅上升,而且达到年末较高水平。

新华社记者杨毅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下周(12月23日-27日)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市值大幅上升至375亿元,年末市场将迎来“解禁潮”冲击,不少上市公司此前非公开增发的股份都将在年底集中上市。

根据沪深交易所公开数据统计,下周共有20家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份解禁,其中涉及股改限售股份解禁的只有1家公司,涉及首发原始股份解禁的有9家公司,涉及非公开增发股份解禁的有9家公司,涉及股权激励股份解禁的有1家公司。按照12月20日收盘价计算,两市下周解禁总市值高达375亿元,不仅较本周大幅上升,而且达到年末较高水平。

在下周解禁的公司中,不少都是此前非公开增发的股份。4家解禁市值超过40亿元的上市公司中,湖北能源、国金证券、中文传媒等三家公司都是非公开增发股份解禁。这部分股份上市流通后,由于持股者不少都是以投资为目的的机构投资者,因此存在一定减持抛售压力。(完)

[责任编辑:李晓纬]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