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自查结果未改预期 昌九、威华复牌悲喜交加

自查结果未改预期 昌九、威华复牌悲喜交加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2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徐锐 ○编辑 邱江

在各自完成自查工作后,昌九生化、威华股份昨日双双复牌。从股价表现来看,昌九生化前期说明会上对各类疑问的解释、威华股份重组进程暂停的现状,均未能改变投资者的决策预期:昌九生化再度被巨量卖单封至跌停板;威华股份则依旧“受捧”,继续无量涨停。

对于期盼股价早日打开跌停的昌九生化投资者而言,昨日是再度“失望”的一天。在停牌一个多月后,昌九生化昨日甫一开盘,即被数千万股卖单牢牢压在跌停板上,直至报收于12.5元。而且,截至收盘,“卖一”上的封单量仍高达58.42万手,投资者的悲观情绪由此可见一斑。

“尽管昌九生化通过召开说明会对市场存在的各种疑问进行了解释,但赣州稀土借壳威华股份已是既定的事实,预期落空的投资者遂争相选择卖出,特别是一些通过融资杠杆买入的投资者,其只能被动地挂跌停以期尽早止损离场。”有分析人士对此称。

的确,自威华股份11月初披露赣州稀土借壳方案后,昌九生化已连续8个交易日跌停,股价暴挫57%。而股价节节走低,意味着实施融资买入的投资者中,面临“爆仓”命运的也越来越多。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昌九生化一直处于无量跌停状态,众多投资者无法减持套现,因此融资偿还额有限,使得昌九生化融资余额一直居高不下——截至12月19日,公司股票融资余额仍多达2.63亿元,这对公司未来股价走势或进一步造成影响。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赣州稀土潜在借壳对象威华股份则继续受到资金“追捧”,昨日股价再度无量涨停,直至收盘涨停价位尚有逾2400万股封单。值得一提的是,证监会本月上旬曾表示,威华股份重组事项相关方因涉嫌内幕交易已经被立案调查,公司资产重组进程也由此被迫暂停,且未来甚至存在终止的可能。不过,昨日的威华股份股价走势则显示,尽管重组出现变数,但部分激进的投资者仍“押注”本次重组未来能获“放行”。

[责任编辑:周发]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