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中行:2014年全球股市或向好 债市风险增加

中行:2014年全球股市或向好 债市风险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0日17:5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中行报告认为,2013年全球股票市场继续呈现上升势头,其中美国股市持续创下历史新高。2014年主要发达国家央行仍保持现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较大,将继续鼓励资金流向股票市场,进一步推高股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于12月20日在北京发布2014年宏观经济金融展望报告。报告认为,2014年主要发达国家央行仍保持现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较大,将继续鼓励资金流向股票市场,进一步推高股市。

报告认为,2013年全球股票市场继续呈现上升势头,其中美国股市持续创下历史新高;欧元区股市已经超越2009年底的水平;但新兴市场股市与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仍有差距。9月,美联储并未如市场预期削减量化宽松规模,利率水平继续维持在历史低位,经济复苏前景也较为乐观,这些因素成为支撑全球股市的主要力量。

债券市场方面,德国和日本国债收益率延续下降趋势。美国国债收益率略有上升,主要是市场对美国近期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的反应。全球企业的现金和债务规模均创历史新高,主要原因是全球企业债利率水平处于低谷,企业抓住这一时机而大举举债。

报告指出,展望2014年,为保持实体经济的继续复苏,抵御通缩风险,美联储、欧洲央行、英国和日本央行仍保持现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可能性较大,利率也将继续维持在历史低谷。此举将继续鼓励资金流向股票市场,进一步推高股市。

债券市场方面,尽管今年10月的美国政府停摆并未对美国国债市场造成震荡,但明年初债务上限仍将困扰美国,因此市场提前反应的可能性较大。大量举债的企业主要为欧元区企业和新兴市场企业,这些企业的利润较低、资产负债表相对薄弱,因此企业债券的积累风险值得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