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吉林化纤拟定增募资缓解财务压力

吉林化纤拟定增募资缓解财务压力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20日03: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马越 尹哲辉                          

吉林化纤12月19日晚间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向7名战略投资者以3元/股的价格定向增发不超过2.33亿股,预计募集资金7亿元,用于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以降低资产负债率,缓解财务压力。

吉林化纤是粘胶纤维的重要研发、生产和销售企业。近年来,纺织行业进入深度调整期,全行业出现亏损。面对这一艰难形势,公司关停了落后生产线,不断完善节能环保设施,全力推进竹纤维、竹浆改造升级及原料基地建设,加快以新型粘胶纤维淘汰传统落后粘胶纤维。

据了解,公司10多年来没有进行股权融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资金主要来自于借款。另外,公司近几年一直致力于竹纤维、竹浆改造升级,原料基地建设,投资体量比较大,部分投资还没有产出,致使公司背负较重的财务负担,较高的资产负债率和财务费用已经影响到公司的经营运作和盈利能力。

有分析人士表示,公司定向增发募集约7亿元,可以针对公司产能放大补充一定的现金流,缓解公司的财务压力,加快公司新项目的建设以及转型升级步伐。另外,拥有99家成员的天竹联盟已经注册为国家级协会组织,竹纤维市场将更具活力。随着公司竹浆的开车投产,公司在竹纤维市场的垄断地位及品牌效益将凸显。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