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国务院促重大生态工程 荐股

新华每日证券:国务院促重大生态工程 荐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0日08:0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这批重大生态工程主要与园林绿化及污水处理产业链上市公司有关,相关公司业务量有望大增。部分概念股:蒙草抗旱、铁汉生态、碧水源。

【要闻导读】

>石墨烯行标或近期公布

>第五阶段汽油标准发布

>国务院促重大生态工程

>配电自动化建设掀高潮

>招商:推荐贵州百灵

>中银:买入凤凰传媒

>通信:掘金细分龙头

>旅游:看好三子行业

【政策风向】

石墨烯行标或近期公布

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李义春日前表示,继中国石墨烯标准化委员会成立后,联盟又专设了技术委员会,负责设计与制定中国石墨烯产业研发与发展路线图。目前该路线图已经上报国家多部委,得到相关部委高度重视。此外,联盟还推进了石墨烯行业标准制定工作,第一批石墨烯标准有望近期公布。概念股:华丽家族、金路集团、中国宝安、上海新梅、力合股份、乐通股份。

第五阶段汽油标准发布

第五阶段车用汽油国家标准18日发布,并自发布之日起开始实施。2018年1月1日起,全国范围内将供应第五阶段车用汽油。据测算,标准实施后将大幅减少车辆污染物排放量,预计在用车每年可减排氮氧化物约30万吨。相关概念股:海越股份、齐翔腾达、茂化实华、三聚环保、中国石化、上海石化、辽通化工、三维工程、国电清新、贵研铂业、四川美丰。

国务院促重大生态工程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青海三江源生态保护、建设甘肃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京津风沙源治理、全国五大湖区湖泊水环境治理等一批重大生态工程。分析认为,这批重大生态工程主要与园林绿化及污水处理产业链上市公司有关,相关公司业务量有望大增。部分概念股:蒙草抗旱、铁汉生态、碧水源。

配电自动化建设掀高潮

近期,国家电网公司专家组对青岛、重庆、唐山等多个城市配电网建设改造与管理提升工作进行验收。上述城市均为国家电网配电自动化试点城市。业内认为,随着对供电可靠性的重视程度加大,未来配电网自动化建设将掀起高潮,到2020年配电自动化覆盖率将达到100%。受益股:国电南瑞、许继电气、平高电气、思源电气、科大智能。

【盘面回顾】

沪深两市再度弱势探底

昨夜美联储宣布将缩减QE规模,美股大涨,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沪指一度逼近5日线,随后冲高回落,权重股盘中发力,然而仅为昙花一现。午后股指震荡下挫,大盘逼近半年线获得支撑,最低至2126.25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127.79点,下跌20.49点,跌幅0.95%,成交614.97亿元;深成指报8147.71点,下跌89.24点,跌幅1.08%,成交785.56亿元;创业板指1256.08点,上涨0.08点,涨幅0.01%,成交221.40亿元。

盘面上看,公共交通领挫,船舶、石油、农林牧渔、房地产等跌幅居前,仅电信运营、医疗保健、煤炭等少数板块上扬。个股方面,B转A上市的浙能电力涨60.58%。天顺风能、兴源过滤、骅威股份等涨停;齐心文具跌停。

分析认为,市场短期笼罩多个负面消息的影响,中长期市场仍有积极向好的因素存在。在这种短空长多的情绪影响之下,市场多空双方资金无心恋战,成交量虽比昨日有所放大,但依然属于地量阶段。预计半年线有少许支撑,短期市场仍难改弱势震荡走势。

【数据纵横】

★累计资金流入前五名的板块:

3天:西药板块、生物制药、水泥板块、计算机设备、证券保险

10天:仪器设备、西药板块、生物制药、医药销售、餐饮旅游

20天:仪器设备、生物制药、水泥板块、计算机设备、证券保险

30天:军工机械、水泥板块、汽车配件、计算机设备、证券保险

★累计资金流入前五名的个股:

3天:瀚蓝环境、多伦股份、方正证券、恒宝股份、奥飞动漫

10天:瀚蓝环境、金地集团、上海石化、多伦股份、奥飞动漫

20天:中信证券、中国船舶、海螺水泥、中国平安、大族激光

30天:中信证券、海螺水泥、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大族激光

【研报精选】

招商证券:推荐贵州百灵

随着毒胶囊事件的影响消除,预计公司将加强对其他现有苗药品种的市场推广,今年增速将逐步恢复。考虑到银丹心脑通新进全国基药目录,预计明年全国基药招标进度将逐步推进,可能明年新的业绩增量更为明显。公司战略性介入保健饮品领域,近期又布局糖尿病苗药和糖尿病专科医院,看好公司长期发展。招商证券预测公司2013-15年EPS为0.56、0.72、0.90元,给予强烈推荐-A评级。

中银国际:买入凤凰传媒

看好公司在图书出版发行领域的龙头地位以及内容数字化、多媒介转型的策略。公司通过并购慕和网络以及都玩网络,陆续切入手游、页游等领域;公司参股直复营销公司—勒卡斯,布局精准营销与大数据;随着此次集团旗下印刷、影视板块注入,公司传统产业链进一步完善、新媒体转型加速。中银国际预测公司2013-15年EPS为0.42、0.48、0.55元。给予买入评级。

通信行业:掘金细分龙头

安信证券认为,自上而下的选股原则为空间优先、业绩为辅;自下而上看好转型类的公司,选择原则主要看新布局业务的市场空间以及对母公司的业绩弹性。看好五个细分板块,重点推荐十个通信公司:4G 板块推荐华星创业和宜通世纪,金融支付推荐天喻信息和国民技术,专网通信推荐星网锐捷和东土科技,军工通信推荐海格通信和金信诺,转型公司推荐天源迪科和梅泰诺。

旅游板块:看好三子行业

国泰君安认为,收入提升驱动休闲度假市场兴起,多因素促成散客自由行,移动互联技术普及,行业整体面临模式重构。明年行业景气回升且借鉴海外经验预计将维持。看好在线旅游服务商、休闲度假目的地和免税三大休闲子行业,推荐最为受益散客化和率先转型的相关标的:中青旅、宋城股份、腾邦国际、中国国旅、黄山旅游、张家界、三特索道、锦江股份、全聚德。

【免责声明】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