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 > 首家B股转A股公司周四上市 相关概念股关注

首家B股转A股公司周四上市 相关概念股关注

腾讯财经2013年12月19日09:39分类:B股

浙能电力(600023)将于12月19日上市。作为沪深股市首只B股转A股公司,同时浙能电力又是上海市场过去14个月以来第一只上市新股,其首日表现备受关注。

点评:由于B股市场长期的流动性不足,导致B股失去融资功能。通过实施转股(A股或H股)方案,有利于恢复融资功能,使公司估值的压制得到释放。年初东电B股作为沪深首家公布转A方案后,引发了B股以及含B股A股公司的炒作。东电B转为A股浙能电力(600023)上市后,含B股的A股公司将受关注。选择个股从两个方面出发,一是B股在业绩、盈利能力持续增长,二是B股相对A股折价率较高。如深华发A(000020)B股相对A股折价率58%;大冷股份(000530),B股相对A股折价率45%。

另外,持有东电B股1.39%股份的宁波热电(600982)也可受益,公司持股成本为9906万元。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