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农业银行大宗交易溢价成交8.29亿元

农业银行大宗交易溢价成交8.29亿元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9日02:4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12月18日,沪深两市共发生50笔大宗交易,共成交16.10亿元,平均折价率为4.63%。其中,银行股的大宗交易再度引人关注,当日成交额最高的为农业银行,共以9.84%的溢价率成交2.97亿股,成交额为8.29亿元,成为沪深两市唯一成交额过亿的个股。

昨日,农业银行的成交额占据了沪深两市成交额的半壁江山,成交价为2.79元,相对于当日的收盘价2.53元溢价了10.27%。从成交席位来看,买卖双方均为券商营业部。

而从溢价率来看,中国平安在当日的溢价率最高,为10%,不过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仅为11.42万股和527.37万元。此外,鲁西化工的溢价率也达到9.95%,成交量和成交额分别为100万股和464万元。

实际上,近期银行股屡屡成为大宗交易的焦点。12月9日招商银行发生9笔溢价率为9.93%的大宗交易,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且买卖双方均为机构专用席位;随后12日民生银行又发生两笔小幅溢价的大宗交易,也是机构所为。分析人士指出,这显示出实力投资者战略性看好该板块的态度。基于非常低的估值水平以及与国际同行相比显著存在的成长性,A股银行板块仍具备良好的中长期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