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货币基金收益及规模双升

货币基金收益及规模双升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8日08:39分类:基金

2013年下半年以来,货币市场资金利率中枢不断抬升,以银行协议存款为主要投资标的的货币基金收益率亦呈现持续上行态势,产品规模迎来大幅扩张。

金牛理财网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12月16日,可比的106只货币基金平均净值收益率达到3.74%,超出同期债券基金整体净值表现近两个百分点。而反映货币市场基金整体收益水平的金牛货币基金收益指数12月以来更是持续运行于4.7%以上,并在12月13日创下4.81%的年内高点。部分基金如南方增利B、华夏货币B、宝盈货币B等,年内收益率均超过了4.2%,与三年定存利率不相上下。

6月份的“钱荒”曾导致货币基金规模较年初缩水近五成,仅余3038.69亿元。而截至11月底,在收益率水平持续上行,特别是在以“余额宝”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风潮的带动下,货币基金资产规模大幅提升至6331.71亿元,超出去年年末水平达600亿元。其中,背靠“余额宝”的天弘增利宝更是达到了1800亿元。

在当前利率市场化进程持续推进、资金面维持偏紧格局的市场形势下,货币基金的收益率预期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成为即将临近的元旦、春节等假日理财的良好投资工具。

[责任编辑:穆皓]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