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神农大丰世界级水稻种业企业

神农大丰世界级水稻种业企业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8日02:10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郭力方

   公司曾公告,使用自筹资金60638.73万元,以全资子公司保亭南繁种业为实施主体,在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七仙岭地区建设南繁种业基地。

据介绍,南繁种业基地的建设主要包括:水稻南繁育制种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海南);杂交水稻种子国际培训中心;南繁种业产业化示范工程(包括高通量生物育种基地、良种繁育基地、新品种展示中心);种子博物馆以及农作物良种交流交易中心。

项目建设期为2年,采取边建设边服务,第3年起开始产生效益,第3年生产负荷为50%,第4年生产负荷为80%,第5年开始达标达产。

据测算,南繁种业基地2016年-2018年实现新增净利润分别为3944万元、5283万元和8037万元,年投资回报率分别为6.50%、8.71%和13.25%。

公司表示,本次投资的目的之一是全面推动海南“种业硅谷”发展战略的实现,同时也推动公司发展成为“拥有大科研、大基地、大网络、高速成长的世界级水稻种业企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