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相关公司点评登海种业种业自主研发龙头

■相关公司点评登海种业种业自主研发龙头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8日02:10分类:新华社报刊

■ 相关公司点评

登海种业

种业自主研发龙头本报记者 郭力方

登海种业在中国种业五十强中位于第三位,头顶多项国家级种业示范认证试验点头衔,技术研发实力雄厚。

公司在育种材料积累、商业化育种体系建设取得突破,新品种陆续推出。今年以来,公司自主研发的玉米新品种“登海”刷新中国玉米高产纪录。该品种具有早熟、高抗倒伏、出籽率高、品质好、适于密植和利于机械化收获等,有望成为主流大品种。券商分析师普遍预计预计,公司具有商业化竞争力的大品种有望持续推出。

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6.16%,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增136.47%。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优势品种市场推广步伐加快,营销短板正在逐步弥补。随着公司市场开发力度增强,未来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高。

分析认为,种业处于粮食安全的基础地位,有技术研发潜力的种业公司预计将受到大力扶持。特别是将成立种业专项资金,并以往补贴科研院所改为直补企业,这将对登海种业这样的优势龙头企业带来诸多利好。

隆平高科 规模化水稻育种龙头

本报记者 郭力方

隆平高科水稻种子在全国占据份额超30%,产品线丰富,除了第一大品种Y两优1号外,深两优5814和C两优608在经过培育期后已处在快速推广期。公司后续还有C两优248、准两优199等新品种的推出。隆平206是公司目前玉米主推品种,市场预计其2013年销量增速达到40%。

目前,公司正由单纯的种子供应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变,通过设立大客户部和直属服务部门加强对合作社及种粮大户的专业服务。券商分析师均认为,此举将有利于公司产品优势的充分发挥和产业链价值的深度挖掘。

业内人士专家表示,规模化、集约化的现代农业生产使得种植大户更加注重种子供应商的品牌、产品质量和技术服务水平,并推动种子市场份额进一步向龙头企业集中。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