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北制药乙肝艾滋病检测试剂盒将投产

东北制药乙肝艾滋病检测试剂盒将投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7日02:09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徐光                              

东北制药日前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东北制药集团辽宁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研制的乙型肝炎病毒检测试剂盒、艾滋病病毒检测试剂盒取得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拟进行产业化生产。

据介绍,辽宁生物成立于2010年2月,注册资本1500万元,东北制药持有其75%股权,主要从事包括传染性疾病诊断、病毒载量测定和血液筛查试剂在内的临床诊断和基因检测试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此次投产的两款产品均具有较高的检测灵敏度、判断准确率和较强的抗干扰能力。其中,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1)核酸(RNA)检测试剂盒(荧光探针法)是国内唯一一款能够覆盖9个HIV-1基因亚型的产品,可有效降低艾滋病检测的漏检率。

东北制药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生产的上述诊断试剂盒为完全符合国家新注册法规要求的高端诊断试剂,与国内诊断试剂盒相比具有灵敏度高、准确率高的特点;与进口的高端诊断试剂相比价格较低,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因此这两类产品极具市场潜力。

近年来,公司在原料药维生素C市场价格持续低迷的背景下,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及战略转型,加强研发投入和技术改造。辽宁生物新产品上市不仅丰富了公司生物制药产品的种类,也打开了公司中长期利润增长的空间。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