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易方达黄金ETF平稳上市

易方达黄金ETF平稳上市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7日02:09分类:新华社报刊

   12月16日,深交所和易方达基金精心筹备多年的深交所首只商品类ETF———易方达黄金ETF正式上市交易,上市首日成交额达到1.7亿元。易方达黄金ETF紧密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黄金现货实盘合约价格,其首发金额为5亿元。

易方达黄金ETF在国内成熟的股票ETF运作基础上有所创新,投资者不仅可以通过代办券商进行现金申赎,还可以通过上海黄金交易所会员进行实物申赎,更为重要的是,易方达黄金ETF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可以日内T+0回转交易的证券品种。从其上市首日盘面来看,交投活跃,其折溢价率与历史同类产品上市首日基本持平。黄金ETF将黄金资产“证券化”,具有交易便捷、结构透明、投资门槛低、交易成本低及流行性好等优点,投资者可以像买卖股票一样进行黄金ETF投资。(常仙鹤)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