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监管层须对国金证券“作秀”给出说法

监管层须对国金证券“作秀”给出说法

经济参考报2013年12月16日10:08分类:上市公司

12月20日将有巨量定增限售股解禁的国金证券,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上演了一场股价暴涨“大戏”———自11月中旬以来,先是股价连涨七日,继而公布与腾讯牵手合作的利好消息;此后市场传出腾讯将参股国金的传言,在一片传言声中国金证券股价继续大涨;大涨两天后,国金证券才出公告澄清,并无腾讯入股之事。

巨量限售股解禁前的股价暴涨,还伴随着另一场融资融券“对赌大戏”,有博友认为,国金证券最近一段时间如此这般“作秀”,不排除机构股东们为即将到来的定增限售股解禁拉抬股价,涉嫌内幕交易。监管部门对此事应给个说法。

恐涉嫌内幕操作

11月14日至22日的七个交易日里,国金证券股价连续上涨,由11.72元涨至15.68元,涨幅高达3 4 %, 成 为 券 商 股 中 的 大 “ 牛股”。在市场的各种猜测中,国金证券才在7个交易日后的于11月22日发布公告,宣布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股价连续上涨七日才发利好公告,引来博友广泛质疑。博友“@凤梨罐头T oshiaki”称,国金证券股价拉涨那么高,才爆出利好消息,这算不算内幕消息?博友“@海狼F”更是认为,这样赤裸裸的内幕交易,应该有监管部门出来管管。

据了解,在国金和腾讯的这起战略合作中,国金证券仅需每年付出1800万元的相关广告宣传费用。博友“@电子商务11223”调侃称,国金股东在股市上赚的钱,远超其在腾讯投入的1800万元广告费用。

伴随着国金证券与腾讯合作消息的披露,腾讯未来可能会以约10亿参股国金证券的市场传言,更是铺天盖地。对此,腾讯和国金证券双方均未有明确回复。而受此传言刺激,11月26日当天,国金证券大涨5 .79%,11月27日更是以17 .69元报收涨停板,较11月13日收盘价已大涨51%。

传闻助推股价连续大涨之后,国金证券才于11月27日晚发布澄清公告,否认腾讯拟10亿元入股参股公司的事项。博友“@离弦之箭888”不禁发问“为何拉涨停后再出澄清?前两天为什么不说?等庄家出货吗?”博友“@中国好男人118”也表示,很多股票被拉高很多,上市公司才出来澄清消息传言,有很明显的内幕操作嫌疑;而很多股票莫名其妙的大涨之后,上市公司才公布相关利好消息,不排除有人提前知道了内部消息在布局。

融资融券“对赌大戏”

虽然国金证券辟谣与腾讯股权合作,但博友“@金融G点2013”认为,明眼人都能看出来将来两者一定是股权合作关系,但估计不是眼前,要看合作的发展势头。而另一方面,国金证券当下面临着12月份将有20%增发股权解禁的威胁。在利好和利空的双重作用下,估计国金股价将发生极端反应,不是涨至50元就是跌至10元。

博友“@财富管理WeFind”表示,和10.21元的增发价相比,国金证券本轮上涨启动前11.89元(11月14日收盘价)的股价,明显塞不了参与增发机构的“牙缝”。于是,国金证券不惜花费1800万“封口费”,炮制出了这场事先张扬的收购传闻。

除了受利好传言刺激,股价飙涨之外,11月份以来,国金证券的融资融券余额正在迅速上升,而截至12月9日,融券余额占其融资融券余额的比例高达50 .14%。此外,12月20日,国金证券还将迎来高达2 .94亿股的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市值占解禁后总股本的22.71%。

“国金证券摊上融券大于融资股票大戏。”博友“@金融G点2013”宣称“2013最牛博弈即将爆发。”

(记者 李保金 整理)

敬请关注经济参考报法人微博,参与微话题讨论,@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穆皓]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