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新三板扩围入倒计时 荐股

新华每日证券:新三板扩围入倒计时 荐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6日09:0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备受市场关注的新三板扩围已获高层肯定,推出进入倒计时。即将发布的新三板方案包括扩围至全国所有符合条件企业以及转板机制,消息人士透露的数据显示,初步统计目前已有约2000家项目在备战新三板。

【要闻导读】

>证监会推进并购市场化

>低空空域管理规定将出

>多公司涉足工业机器人

>新三板扩围进入倒计时

>国海:买入钢研高纳

>华创:推荐长春高新

>钢铁:供给基本平稳

>光伏:政策逐步明朗

【政策风向】

证监会推进并购市场化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有望再迎政策利好。在11日举办的首都资本市场改革创新业务第一期培训班上,权威人士透露,监管部门正稳步推进并购重组的市场化改革,不断提升并购重组市场化水平,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并购重组相关制度,修订《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

低空空域管理规定将出

备受业界关注的《低空空域管理使用规定》现已成稿,正在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力争春节前颁布。此外,全国低空空域的划设方案也在紧锣密鼓准备之中。在这万亿市场中,秣马厉兵已久的企业有望最先分享通航大餐。一是通用航空飞机制造类公司,如哈飞股份、伊立浦等;二是通用航空运营公司,如中信海直等,三是通用航空维修、培训公司等,如海特高新。

多公司涉足工业机器人

近日,巨轮股份披露定增预案,募集资金的一个重要投向就是工业机器人。同一天,慈星股份也披露拟设立合资公司经营机器人驱动及控制系统项目。几天前,秦川发展、科远股份、向日葵等多家公司相继发布了各自的工业机器人计划。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沪深两市涉足机器人的公司已超过30家,纷纷投入巨资抢滩这个即将爆发的大市场。

新三板扩围进入倒计时

据中证报消息,备受市场关注的新三板扩围已获高层肯定,推出进入倒计时。即将发布的新三板方案包括扩围至全国所有符合条件企业以及转板机制,消息人士透露的数据显示,初步统计目前已有约2000家项目在备战新三板。分析认为,在新三板扩围时点附近,建议关注券商股的交易性机会。西部证券、东吴证券、长江证券等新三板储备丰富的中小型券商,以及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龙头券商。

【数据纵横】

★累计资金流入前五名的板块:

3天:电力设备、西药板块、网络传媒、计算机应用、食品加工

10天:水泥板块、汽车板块、家用电器、化肥农药、食品加工

20天:军工机械、水泥板块、家用电器、计算机设备、证券保险

30天:重型机电、军工机械、仪器设备、水泥板块、证券保险

★累计资金流入前五名的个股:

3天:上港集团、瀚蓝环境、白云山、方正证券、恒宝股份

10天:全柴动力、金地集团、申达股份、招商证券、中国建筑

20天:中信证券、招商银行、洪都航空、海通证券、中国平安

30天:中信证券、海螺水泥、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大族激光

 

【上周盘面回顾】

沪深两市震荡涨跌互现

周五两市跳空低开,沪指早盘一度失守年线,维持弱势震荡。受国务院同意建立舟山新区建设部省际联席会议制度消息的刺激,舟山新区概念股走势强劲,智能制造、港口航运、海洋经济等题材表现活跃。临近午盘,以“两桶油”为代表的权重股突然拉升,股指一度翻红,午后大盘围绕2200点震荡,成交量与昨日基本持平。

截至收盘,沪指报2196.07点,下跌6.73点,跌幅0.31%,成交726.38亿元;深成指报8429.82点,上涨29.17点,涨幅0.35%,成交923.79亿元;创业板指报1278.14点,下跌1.18点,跌幅0.09%,成交245.47亿元。沪指周跌1.83%,深成指周跌1.15%,结束之前的四连阳盘面上看,石油、家居用品、电器仪表等涨幅居前;传媒、互联网、文教休闲、银行等跌幅居前。

分析人士认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闭幕,不论GDP目标高低,改革转型的方向不会变,只是路径差异。改革中期提高效率,但短期仍有一个蜕变过程,大盘指数仍难有大机会,但符合改革转型方向的结构性机会不变。短期继续聚焦政策热点,如4G、农业现代化、铁路运输、环保、园林等。

【研报精选】

国海证券:买入钢研高纳

公司四季度生产经营提速,净利润增速有望进一步提高,对业绩产生重要支撑作用,明显高于大众预期。公司股权激励和业绩考核制度调整后,管理层和员工的积极性明显提高,生产效率和热情提高;募投项目为公司明年业绩高增长提供坚实的物质保障。公司股价没有体现未来高增长预期,明显低估。国海证券预测公司2013-15年EPS为0.425、0.60、0.78元,给予买入评级。

华创证券:推荐长春高新

金赛药业生长激素市场空间大,未来长效生长激素上市能够有效提升矮小症的就诊率,市场将被逐渐打开。而且百克产品储备逐渐丰富,未来产品线得到完善,后续产品将支撑公司长期发展,短期多个大品种1-2年内获批有望大幅提升估值。华创证券预测公司2013-15年EPS为2.44、3.06、4.11元,目前42倍PE估值不高,给予推荐评级。

钢铁行业:供给基本平稳

广发证券认为,目前钢市供给端基本平稳,预计12月份统计局和中钢协的日均产量产出缺口将继续上行,中钢协粗钢产能利用率将稳中有升。目前宏观经济总体平稳,货币政策较为稳健,淡季逐渐来临。但钢厂、经销商和终端用户的冬储也将陆续展开,12月行业基本面有望小幅改善,看好子行业龙头。推荐玉龙股份、久立特材、金洲管道、新兴铸管、方大特钢。

光伏行业:政策逐步明朗

西南证券认为,虽然欧洲需求放缓已不可回避,但美日市场的日益升温和我国国内对于光伏产业的高度扶持,使得明年我国太阳能光伏企业面对的是约29GW的确定性市场。相关政策细则落地后,电站投资和分布式项目投资已经拥有较高的安全系数,投资收益具备较强的保障和吸引力。在高速发展窗口开启之后,末端应用系统开发或将拥有较大的投资机会。建议关注海润光伏、东方日升、隆基股份。

【免责声明】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据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