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数千客商云集海南 “南菜北运”成交308亿元

数千客商云集海南 “南菜北运”成交308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6日08:11分类:行业掘金

新华社记者罗羽 王自宸

海口(CNFIN.COM / XINHUA08.COM)--为期4天的2013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15日圆满闭幕。记者从“冬交会”组委会获悉,此次“冬交会”共有来自国内外的2252家企业签约农产品订单2234宗,成交金额308亿元。

据悉,作为中国“南菜园”的海南在此次“冬交会”上打出“品牌、科技、绿色、安全”的鲜明主题,吸引了2252家知名企业共6000多名客商和嘉宾参展、参会,其中,国外企业276家,省外企业600多家。

众多经销商聚集海南,使“冬交会”订单签约大幅提升,成交额比上届增加17.54亿元,增长6.0%。其中,瓜菜合同订单531宗,数量325.6万吨,增长3.4%,金额101亿元,增长2.2%;水果合同订单390宗,数量145.8万吨,增长5.7%,金额73亿元,增长12%;畜产品合同订单167宗,金额37.94亿元,增长5.3%;水产品合同订单505宗,数量11.1万吨,金额28.8亿元 。

此次“冬交会”的最大亮点就是首次与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网合作,开展农产品网络电子促销活动,实现农产品交易从实物交易向虚拟市场的大转变。据介绍,“特色中国-海南馆”自在淘宝网开馆后,包括果蔬类、海鲜及海鲜干货类、特色农产品类、旅游产品及工艺品等五大类产品160家企业4000个品种实现上线销售,4天成交额突破3000万元。

海南省农业厅相关负责人说,本届“冬交会”坚持“节俭、开放、创新、务实”的办会原则,积极走市场化运作的新模式,在保证展会质量和效果不缩水的情况下,财政投入减少390万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