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金融股领衔 上周大宗交易成交232亿元

金融股领衔 上周大宗交易成交232亿元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1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晓宇  ○编辑 梁伟

安邦保险上周借道大宗交易举牌招商银行,成为上周大宗交易市场中最为闪耀的亮点。金融股大放异彩,引领大宗交易放出史上天量水平,全周合计成交232亿元,其中接近3/4的股份为机构专用席位购得。作为协议转让的半公开平台,大宗交易渐渐成为机构建仓长线投资的重要通道之一。

据上证报资讯统计,12月9日至12月13日,沪深两市共发生293笔大宗交易,合计20.7亿股,金额232亿元,而此前一周分别为256笔、6.3亿股、66.7亿元。由此可知,无论是成交频率、成交笔数还是成交金额均呈不同程度的放大态势。分不同市场看,沪深主板轻松超过中小板及创业板,合计成交近190亿元,占比逾八成,重新夺回大宗交易的头把交易位置;中小板当周成交34亿元;创业板最少,为8亿元。

金融股交投热情高涨,上周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农业银行、中国平安等多只金融股在大宗交易上频频“露面”并以巨量交易“示人”,引发市场高度关注。除招商银行、民生银行以外,上周机构还在大宗交易上扫货九州通、远东传动、益盛药业、科林环保、康得新、云南旅游、德润豪达、华闻传媒等8只个股,合计3951.5万股,金额近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排除招行、民生以外,上周沪深两市的大宗交易成交金额依然超过66亿元,成交规模同样处于历史高位水平。由于大宗交易仍扮演着产业资本减持套现的主要通道,可知近期上市公司大小非减持力度依然高企。在沉重抛压下,大盘在上周持续震荡调整,结束周线四连阳格局,沪指最终跌破2200点整数关口的支撑。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