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农银成长:精于选股 风险调整后收益突出

农银成长:精于选股 风险调整后收益突出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6日02:06分类:新华社报刊

农银成长:精于选股 风险调整后收益突出

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张春雷 隗连杰

推荐理由:农银成长股票基金借助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动力,自上而下精选预期良好或景气复苏的行业,深入挖掘目标行业的上市公司基本面,自下而上挑选个股,充分分享中国经济快速成长的成果。凭借良好的既往业绩、出色的行业配置和选股能力以及突出的风险调整后收益,在2012年度被评为“三年期股票型金牛基金”。

农银行业成长股票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成长”)是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首只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该基金设立于2008年8月,截至2013年三季度,该基金的资产规模为43.64亿元,份额为25.80亿份。

历史业绩:历史业绩优异,各期业绩稳健靠前。截至2013年12月12日,该基金成立以来净值上涨144.25%,大幅超越同期上证指数165.59个百分点,位列同期129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第1位;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24.07%;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上涨54.36%。今年以来股市宽幅震荡,该基金依然保持良好的业绩增长势头,净值上涨39.51%。

产品特点:精于选股,风险调整后收益突出。农银成长股票在选股方面较为出色,在最新一期天相基金绩效评级中,农银成长股票基金最近三年选股能力指标M.C.V.为17.56,位列参评的194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第11位,选股能力出色。具体来看,三季度该基金持有的十大重仓股在持有期间(截至2013年12月12日,下同)平均上涨48.62%,而今年以来持续持有重仓的恒泰艾普、一季度以来持续持有重仓的掌趣科技、长盈精密等在持有期间都有不同程度上涨,三只个股持有期间分别上涨143.55%、256.10%和36.08%,为其出色业绩提供了良好保障。此外,农银成长股票基金运作过程中具备较强的风险调整后收益优势,根据最新一期天相基金绩效评级结果显示,该基金过去三年经风险调整后收益排名,以Stutzer指数作为衡量,在同期满足评价要求的194只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中位列第4位;最近一年Stutzer指数排名第3位,风险调整后收益在同期可比开放式积极投资股票型基金中表现出众。

投资建议:农银成长股票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股票型品种,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期望获得较高收益的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请谨慎投资。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