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行业首只助学基金再履社会责任

基金周评:行业首只助学基金再履社会责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4日12:29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本周基金业首只助学专项基金完成第15所学校多媒体教室捐建,体现基金业在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同时,正不断加强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对于基金形象和品牌打造也将起到积极效果。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 赵晓辉

年末将至,流动性趋紧担忧再起,股市短期不确定性较大,基金仓位操作保持谨慎,观望情绪浓厚。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基金业首只助学专项基金完成第15所学校多媒体教室捐建,体现基金业在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同时,正不断加强履行社会责任。

根据徳圣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截至12月12日,偏股方向基金小幅减仓,主动变化轻微。可比主动股票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84.64%,相比上周微降0.16%;偏股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为78.29%,相比上周微降0.29%;配置混合型基金加权平均仓位72.00%,相比上周小幅下降0.39%。

随着基金行业发展不断壮大,基金公司频频现身社会公益事业。自去年第一只基金业志愿者团队——光大保德信耀未来专项基金团队成立以来,截至目前,已注资157万元,完成捐助15所学校多媒体教室。

“耀未来乡村助学”基金近期走进云南玉溪元江县第一小学,为该校建立多媒体教室和图书馆,并聘请专职教师为该校教师提供专项培训,以提高该校老师的整体素质。

光大保德信基金表示,专项基金对于基金业履行社会责任有着积极的示范意义。基金行业在重视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的同时,也需要不断加强履行自身承担的社会责任。

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阎红说,基金行业受益于经济增长和资本市场转型升级,利润率不断增长,在行业稳定发展之后,适当财富回馈社会,将推动基金从业人员对履行社会责任的认识。投身公益事业对于基金形象和品牌打造也将起到积极效果。“因此,是一个双赢的互动。”

近期,首只券商系公募基金产品获批,上海东方证券资产旗下第一只公募基金——东方红新动力混合基金于12月3日获批。徳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说,这意味着公募基金管理业务或将上演“三国演义”,券商的争夺必将掀起新的混战,券商拥有的客户资源和管理优势很容易助其夺魁。他预料,后期基金公司应对策略也将层出不穷,将揭开基金创新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