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并购重组市场化获推进

新华每日证券:并购重组市场化获推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3日09:01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副主任陆泽峰11日表示,为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支持国民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的功能,监管部门正稳步推进并购重组的市场化改革,包括鼓励金融机构放宽标准加大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支持力度,支持并购基金等创新工具发展,同时,丰富并购重组支付工具,引入优先股作为支付工具等。

【要闻导读】

>并购重组市场化获推进

>创业板再融资将市场化

>湖南大力推进林地改革

>粮食安全将成国家战略

>华泰:增持保利地产

>宏源:买入普邦园林

>电子:看好智慧城市

>水泥:关注政策动态

【政策风向】

并购重组市场化获推进

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副主任陆泽峰11日表示,为更好发挥资本市场支持国民经济转方式、调结构的功能,监管部门正稳步推进并购重组的市场化改革,包括鼓励金融机构放宽标准加大对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支持力度,支持并购基金等创新工具发展,同时,丰富并购重组支付工具,引入优先股作为支付工具等。

创业板再融资将市场化

正在酝酿推出的创业板再融资管理办法核心思路是推进再融资市场化,由市场决定公司再融资额度和价格。目前业内呼声较高的政策建议之一是,今后创业板公司再融资的方向不再受募投项目限制,只要公司有资金需求而且市场认可,就可通过创业板实现再融资。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今后创业板再融资门槛降低,以及由市场主导的趋势,有必要建立更加严格的信息披露制度,防范再融资过程中的风险。

湖南大力推进林地改革

湖南省政府网站消息,湖南省决定成立湖南省国有林场改革领导小组,这意味着湖南省国有林场改革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此前,已经有安徽、江西等省的省级试点方案获批,一度引发资金炒作热情。分析人士称,国有林场改革意味着林地使用效率的提升。从岳阳林纸获悉,公司有部分承包的林地来自于省国有林场。

粮食安全将成国家战略

据媒体报道,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粮食则是基础中的基础。把粮食安全放在现代农业的首位是首要原则。有消息称,决策层已经确定将粮食安全上升为国家战略,农业部发改委央行等多部委正组织调研和制定一系列利好粮食安全的政策,有望在近期出台。受益股:神农大丰、金河生物、金健米业、敦煌种业、万向德农、隆平高科、百洋股份、丰乐种业、好想你、开创国际、新赛股份、北大荒。

【盘面回顾】

沪深两市缩量小幅收低

周四两市小幅低开,沪指早盘围绕2200点弱势震荡,创业板再次逆市拉升。互联网、传媒娱乐等板块飙涨,保险、银行等表现低迷。午后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携手走强,带领股指一度翻红,最终大盘勉强守住2200点,终结五连阴。截至收盘,沪指报2202.80点,下跌1.37点,跌幅0.06%,成交760.03亿元;深成指报8400.65点,下跌9.15点,跌幅0.11%,成交931.57亿元;创业板指报1279.32点,上涨34.81点,涨幅2.80%,成交260.86亿元。盘面上看,手游概念、互联网、地热能、传媒娱乐等涨幅居前;多元金融、保险、风沙治理、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

华讯投资认为,沪指虽延续跌势,但两市有企稳迹象,特别是创业板大涨,在反弹之路高歌猛进。明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预计之后相关政策导向的板块个股仍有表现空间,关注改革相关受益板块,回避短期涨幅较大但无业绩支撑的题材炒作。

【数据纵横】

★累计资金流入前五名的板块:

3天:房产开发租赁、家用电器、计算机应用、食品加工、餐饮旅游

10天:水泥板块、汽车板块、汽车配件、家用电器、化肥农药

20天:军工机械、水泥板块、汽车配件、家用电器、证券保险

30天:重型机电、军工机械、水泥板块、计算机设备、证券保险

★累计资金流入前五名的个股:

3天:招商银行、白云山、金地集团、四川长虹、恒宝股份

10天:招商银行、全柴动力、瀚蓝环境、金地集团、招商证券

20天:中信证券、招商银行、洪都航空、海通证券、中国平安

30天:中信证券、洪都航空、金地集团、海螺水泥、中国平安

【研报精选】

华泰证券:增持保利地产

公司未来将持续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不断提升;融资优势持续领先,除了传统的信贷渠道,还有信保基金以及境外融资渠道便利条件。展望明年,去年底到今年初土地市场上的持续补货,为明年1季度提供充足可售货量,多集中于一二线市场和相对宽松的贷款环境将有助于实现销售高位增长。华泰证券预测公司2013-15年EPS为1.51、1.99、2.43元,给予增持评级。

宏源证券:买入普邦园林

公司凭借品牌与管理优势将快速获取市场份额。公司业务布局合理,市政将成为地产以外增长的又一引擎;设计实力快速提升,苗木培植、工程施工加强机械化有效提高产能周转率;同时,公司加强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建立标准资源库,提升工程管控效率,铸就核心竞争力,有望在新一轮行业成长及整合中占据先机。宏源证券预测公司2013-15年EPS 为0.56、0.77、1.04元,给予买入评级。

电子信息:看好智慧城市

中金公司认为,由于年初政府换届、地方政府财政资金紧张、欠缺行业标准等诸多原因,智慧城市的建设和订单普遍低于预期。今年年底随着国开行的资金支持以及发改委政策、资金配套的陆续到位,未来几年智慧城市将迎来建设高潮。建议高度关注和跟踪后续政策的出台。个股推荐东华软件、数字政通,审慎推荐万达信息。

水泥行业:关注政策动态

中银国际认为,由于大气污染问题日益严重,水泥行业化解过剩产能相关政策陆续出台,水泥行业最新环保标准也即将出台,排放标准更为严厉。长期来看,如果能够得到较好的落实,将会促进水泥行业的结构调整和供需关系改善。个股关注具有低成本优势以及受益于未来行业资源整合的华东地区龙头企业海螺水泥,短期关注受益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的金隅股份、冀东水泥。

【免责声明】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