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机构预计贴现国债发行收益率或高企

机构预计贴现国债发行收益率或高企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3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财政部将于13日招标发行150亿元91天期贴现国债。有机构预计,其中标收益率可能会高于二级市场估值。

财政部此次招标的是今年第八期记账式贴现国债,也是年内最后一期记账式贴现国债。本期国债期限91天,以低于票面金额的价格贴现发行,竞争性招标面值总额150亿元,不进行甲类成员追加投标。招标采用多重价格招标方式,标的为价格。

国信证券报告指出,本期贴现国债期限十分短,而二级市场相近期限的国债估值较低,与目前3个月Shibor利率有较大差距,而五大行发行的首批同业存单中3个月品种利率均在5%以上,使得本期国债的压力较大,考虑采用美国式价格招标,预计中标收益率会远高于二级估值。

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12日银行间市场上剩余期限为0.24年的13贴现国债06最新成交在4.70%位置,而3个月期Shibor利率报价为5.32%。(张勤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