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上海国资改革首单落地 沪企改革概念股全线飘红

上海国资改革首单落地 沪企改革概念股全线飘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2日10:42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市场热议已久的上海新一轮国资改革的“第一单”终于确定。12日早盘,沪企改革概念板块全线飘红。截至10时10分,兰生股份(600826)涨停,仪电电子(600602)、自仪股份(600848)涨幅超过5%。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随着兰生集团与东浩集团联合重组决定宣布,市场热议已久的上海新一轮国资改革的“第一单”终于确定。12日早盘,沪企改革概念板块全线飘红。

截至10时10分,兰生股份(600826)涨停,仪电电子(600602)、自仪股份(600848)涨幅超过5%。

前一个交易日,兰生股份宣布因重大事项停牌,市场纷纷猜测是上海国资改革“第一单”将至。

12日,兰生股份宣告,公司大股东兰生集团同东浩集团联合重组,上海市国资委将全部兰生集团权益划转至东浩,重组后集团将改名为“东浩兰生国际服务贸易集团”。

资料显示,兰生集团是1994年10月由上海市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是上海市国有授权经营公司,集团的前身是成立于1983年的上海文教体育用品进出口公司。在三季度经过小量减持后,截止三季末兰生集团持有兰生股份51.77%的股份。

国际金融报分析指出,可以预见,随着国资改革的推进,资本市场上关于国企上市公司的并购重组将风起云涌。而国企上市公司方面,不论是在其治理,还是盈利能力方面将获得明显提升。

根据上海证券报报道,随着三中全会对新一轮国资改革的定调,各地正按此“顶层设计”修改辖区内的国企改革方案,“修改之后,新一轮上海国资改革方案将于12月初公布。”接近上海市国资委的人士如此透露。据悉,沪版国资改革新方案将围绕分类监管、激励机制、开放性市场化重组等重点推进改革,以提高国企活力和国有经济整体竞争力。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