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豪掷2.9亿欧元时代新材吞购德国汽车零部件资产

豪掷2.9亿欧元时代新材吞购德国汽车零部件资产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12日09:11分类:上市公司

停牌数月的时代新材今日公布重组预案并复牌。公司初步拟以约2.9亿欧元的代价,以现金收购德国采埃孚集团旗下的BOGE橡胶与塑料业务全部资产,标的资产增值率达115.27%。通过此次并购,时代新材将获得BOGE最具吸引力的橡胶汽车减振降噪技术和业务。

采埃孚集团是全球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和零配件供应商,专业提供传输、转向、底盘系统等汽车零配件,此次收购的BOGE为采埃孚底盘技术部下属橡胶与塑料业务单元,其在橡胶减振降噪技术领域,具有全球相对领先优势,该技术不仅应用于汽车领域,而且在轨道交通、工程机械、军工(潜艇、直升机)等行业具有广阔的拓展应用空间,属于以上行业的核心技术之一。

资料显示,BOGE主要客户为世界著名的汽车整车制造商,包括大众、福特、戴姆勒、通用、宝马等。上述客户占公司产品销售收入的80%左右。2010年至2012年,BOGE的销售额分别为4.90亿欧元、6.06亿欧元和6.43亿欧元。主要原因是2008至2009年金融危机后,销售订单呈现井喷之势,而后则趋于平稳发展。不过,2011、2012全年,标的资产的营业收入对应为35亿元和33.8亿元,全年亏损额为1.7亿元和2.3亿元,今年上半年的营收为17.9亿元,亏损1亿。

本次收购的具体内容包括BOGE德国相关业务全部资产、BOGE法国99.9955%股权、BOGE美国100%股权(需剥离油盘和有机薄板业务)、BOGE斯洛伐克100%股权(需剥离油盘和有机薄板业务)、BOGE澳大利亚100%股权、BOGE巴西99.98%股权和BOGE中国100%股权。上述收购的固定金额为2.9亿欧元,尚需根据目标资产截至协议约定的生效日的净负债及营运资金对基础金额进行调整。

时代新材称,此次并购响应了国家“走出去”战略,将扩大公司在橡胶业务汽车行业的业务范围,并购完成后,不仅可以进一步突出核心主业,橡胶制品在公司产业规模中的比例由45%提升至79%,同时亦获得标的资产研发优势,同时将获得如宝马、大众、通用等重要销售客户。

[责任编辑:穆皓]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