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铝秘鲁特罗莫克铜矿投产为中国在海外最大铜矿项目

中铝秘鲁特罗莫克铜矿投产为中国在海外最大铜矿项目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2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钟志敏              

12月11日,中国海外最大铜矿项目———中铝秘鲁特罗莫克铜矿投产仪式在秘鲁首都利马举行,全球最大的单条铜矿选矿生产线投入运行。

中铝秘鲁特罗莫克铜矿是全球同等规模铜矿项目中,建设周期最短、装备水平最高的工程,是铜资源大国秘鲁最大的单体采矿项目。该铜矿拥有当量铜金属资源量约1200万吨,约占中国国内铜资源总量的19%,项目设计年产铜精矿含铜22万吨,设计服务年限超过30年,将有力地缓解中国铜资源和铜精矿供给短缺的局面。

中铝秘鲁特罗莫克铜矿首次采用国际先进的EPCM模式进行建设,拥有包括全球最大的电铲、矿用卡车、半自磨机和球磨机、浮选机系统等世界一流设备,设计、建造和成本控制水平世界领先。由于资源禀赋优良、项目设计施工水平领先、运营模式和管理水平先进,该项目的生产成本预计低于全球75%以上的铜矿山。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