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汇丰悉售上海银行股权

汇丰悉售上海银行股权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2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高改芳

汇丰控股11日宣布,已签订一项协议,向西班牙国际银行出售所有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全部8%的股权。上述交易尚需得到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明年上半年完成。

2001年底,汇丰控股旗下全资附属机构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斥资5.2亿元人民币收购8%的上海银行股权。在截至今年9月30日的资产负债表上,汇丰控股已将这部分股权列为可供出售资产,公允价值为36.29亿港元(约4.68亿美元),约合28亿元人民币。

汇丰亚太区行政总裁王冬胜表示,最新交易是继续执行集团策略的新举措。面对中国如此庞大和重要的市场,着重于核心业务对汇丰而言更为重要。汇丰今后将优先发展在中国内地的自身业务以及与交通银行的伙伴关系。

上海银行11日表示,已与西班牙国际银行就投资入股及战略合作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