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网络安全大会召开 4只概念股或再引市场关注

网络安全大会召开 4只概念股或再引市场关注

腾讯财经2013年12月11日10:02分类:行业掘金

今日召开的中国网络安全大会别具意义,而网络信息安全相关概念股或再引市场关注。

记者了解到,“中国网络安全大会2013”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主题是:全球化的网络安全-挑战·机遇。

就在本周一,Wind资讯网络安全指数已经在收盘上涨2.26%。尽管昨日出现调整,但据媒体报道将参会的部分上市公司如卫士通、启明星辰、北信源等仍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一位券商分析师认为,这种短期刺激对股价具有正面影响,但作用比较有限,不过受“棱镜门”等事件影响,A股网络信息安全板块已经被市场赋予强烈预期,本就值得中长期关注。

自创业板指创出历史新高以来,个股走势出现分化,而网络信息安全板块的表现越发突出。今年以来累计涨幅接近200%的卫士通近日股价已经逼近30元。除权后走势平淡的蓝盾股份也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后再度启动填权走势。

作为创业板累计涨幅最高的网络安全概念股,卫士通去年业绩并不乐观,全年净利润同比下降近八成。不过至今年前三季度,又出现近30%回升。市场对网络安全的关注也再次令其面临历史机遇。

据国信证券分析,卫士通2012年由于股东三十所的原因暂停部分安全保密产品的研制和生产,对业务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业绩大幅下滑;今年11 月24 日,公司公告集成类产品的涉密集成业务全面恢复。由于公司在加密领域市场强势地位,预计受影响业务将从2014 年起全面恢复,甚至部分客户的安全产品更新换代会有更大规模的采购需求。涉密安全集成类业务将从2014 年开始至少恢复到2011 年的水平,而且可能有更大规模的增长。

不过,知道创宇研究部总监余弦此前在接受雪球访谈提问时认为,在国内涉及网络安全的上市公司中,综合实力目前来看比较强的是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启明星辰,较早介入安全领域的启明星辰在很多方向做得都比较好。

上海证券此前的一份研报中也预计, 2013~2015 年启明星辰可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37%、27.82%和31.25%;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同比增长102.25%、64.90%和58.30%。而据其引述赛迪顾问不久前发布的《2012~2013 年中国信息安全产品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报告的竞争力分析显示,公司位居中国信息安全产品市场的领导者厂商阵营,并且在发展能力和市场地位两个维度上的指标均位居第一。

实际上,尽管Wind资讯所选的网络安全指数成分股仅有10只,但在各家分析师眼中,涉及网络信息安全的上市公司不止这些。

光大证券认为,海缆及北斗行业相关上市公司也值得关注。据其引述相关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近期被曝每天收集近50亿条手机位置信息。该行为涉及的技术包括通信线缆窃听、手机位置信息采集以及GPS 数据窃取等。(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