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第二批自贸区审核将启 概念股望卷土重来

第二批自贸区审核将启 概念股望卷土重来

腾讯财经2013年12月11日09:57分类:行业掘金

继上海自贸区之后,第二批自贸区会签审核将于12月启动,明年5-6月份有望正式落地。

此前,天津市副市长、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在滨海新区两会上也曾表示,在进一步推进综合配套改革方面,“积极建设自由贸易实验区”被列入2014年的重点工作;而天津市滨海新区区长宗国英称,已完成了所有申报自贸区的文件并上报国务院,获批的希望很大。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市场依然处于改革的红利释放期,诸如自贸区扩围等相关政策,仍将不时给市场带来活跃度;其中滨海新区投资5700亿打造自贸新区,更将给天津自贸板块带来中期发展机遇。

分析称,滨海新区的东疆保税区将成为全球的飞机租赁中心、航空金融和离岸金融创新基地、国际航运融资中心。未来滨海新区将加快聚集新兴服务业和高端制造业,做大做强金融、航运两大板块。此外,首都产业向外转移对滨海新区的带动作用也值得看好。

A股市场上,可关注天津自贸区概念股:津滨发展、天津海运、天津港、滨海能源、天津松江、中储股份、津劝业、天保基建等。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