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信托产品收益率回暖

信托产品收益率回暖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11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金苹苹  ○编辑 于勇

持续低迷近一年,信托产品的收益率终于在年末迎来“爆发”。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11月份集合资金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止住了连续下跌趋势,升至9%以上,再回年内高点。

分析人士称,受金融同业竞争及资金面紧张影响,信托产品的收益率正呈现出逐渐回暖的态势。因为年底因素,一些兼具流动性和较高收益率的信托产品也加入“抢钱大战”,让投资者有了更多的选择。

信托收益率创10个月新高

根据用益信托的最新统计显示,11月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共计成立501款,成立规模为710.61亿元。与今年10月相比,成立产品数量和融资规模显著上涨;与去年同期相比,集合产品成立数量和规模也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不仅如此,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11月份集合资金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重返高点。统计显示,11月份成立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9.05%,环比上升0.32个百分点,逼近1月份9.08%的高点,创近10个月以来新高。去年全年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为9.16%。

“11月份的信托产品收益率回暖给市场传递了一个信号,未来信托产品的收益情况或将有所改善。” 用益信托首席分析师李旸向上证报记者表示,“相信信托收益率往上走的趋势还将继续。”

加入年底“资金战”

“11月份信托产品的收益率回暖,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年底的时点因素造成。”某信托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年末资金面紧张导致了整个理财市场的产品收益率呈现水涨船高的趋势。“因此年末不仅仅是银行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等理财品种的收益率上升,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也同样具有'年末效应’。”

也正因为这个因素,多位信托业内人士称,年末信托产品的收益率往往是全年的相对高点,初步判断12月新设产品的收益率将继续维持高位甚至再走高。

事实上,除了收益渐涨的集合资金信托产品外,信托公司发行的现金管理类产品在年底的理财市场上也颇具诱惑力。因此,这类产品也成为信托公司在年底资金战役中吸引客户的“利器”之一。

随着年底市场流动性日渐趋紧,信托公司发行的现金管理类信托产品的收益率也日渐走高。据了解,这类产品具有高流动性、低风险和稳定收益的特点。一般可以每周开放申购和赎回,主要投资于流动性良好、信用风险低、价格波动幅度低的短期货币市场收益类资产,以及高评级的债券等固定收益类资产,对资金的安全保障性较高。

记者从部分信托公司的官网上了解到,信托公司发行的这类产品的7日年化收益率已达到6%。进入12月以来,如上海信托旗下的“红宝石1号7天”产品,截至12月8日,其7日年化收益率均超过了6%。而华宝信托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该公司旗下的“华宝现金增利信托计划”的7日年化收益率近期也在6%左右浮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