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NABE预测美联储明年一季度将削减QE

NABE预测美联储明年一季度将削减QE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1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商业经济协会(NABE)9日发布的11月最新调查显示,62%的受访商业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开始放缓购债,30%的受访者预期为第二季度。多数经济学家认为明年美国经济复苏将提速。

NABE在11月8日-19日对美国51位经济学家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预期明年美国经济增速为2.8%,高于今年的2.1%。73%的受访经济学家认为,今年10月美国政府关门事件可能给第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造成0.5个百分点或更少的负面拖累,不到25%的受访者认为关门事件对美国经济没有任何影响。

据受访经济学家预计,明年美国消费开支有望增长2.4%,高于今年1.9%的增幅,最大亮点来自汽车销售,预计明年汽车销量有望超过1600万辆,为金融危机以来最高水平。此外预计商业投资将小幅改善,明年非固定设备和软件投资有望增长3.4%,今年预期增长2.7%。出口增速有望翻番,从今年的2.5%升至5%。就业将继续保持稳健增长,预计明年平均每月新增就业岗位为19.7万个,高于今年平均每月新增17.75万个的水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