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城镇化工作会议将召开 绿色建筑概念迎利好

城镇化工作会议将召开 绿色建筑概念迎利好

腾讯财经2013年12月09日08:49分类:行业掘金

有媒体报道,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新型城镇化的重点发展方向是智能、绿色和低碳。有关资料显示,建筑对能源的消耗约占社会总能耗的三分之一,但取得绿色建筑标识的项目仅占全国总建筑面积约1%。绿色建筑有望成为新型城镇化重点发展方向之一。此前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文件要求城镇新建建筑严格落实强制性节能标准,“十二五”期间需完成新建绿色建筑10亿平方米,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须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相关产业有望迎来加速发展期。

外墙保温是建筑节能最重要的一环,红宝丽(002165)年产1500万平方米高阻燃聚氨酯保温板项目前两条连续生产线已形成750万平方米生产能力,一旦放量有望带动公司收益明显提升。联创节能(300343)核心产品组合聚醚是生产保温材料聚氨酯硬泡的关键原料,其中50%销向建筑节能领域,目前公司1000平米/年保温板项目中的一条生产线已经投产。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