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华谊兄弟计划推出O2O娱乐社交平台

华谊兄弟计划推出O2O娱乐社交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09日08:41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华谊兄弟将与腾讯合作推出O2O娱乐社交平台。这个平台的特点是“社交+影视娱乐”,腾讯是华谊兄弟的股东之一,在社交方面有强大的竞争力;华谊兄弟是国内领先的影视娱乐内容提供商,两者强强联合打造娱乐社交平台或将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和影响力。

将推O2O娱乐社交平台

在信息技术不断发展的今天,O2O(线上到线下)模式已经渗透到各个行业。作为影视娱乐业的领头羊,华谊兄弟也将利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机遇延伸娱乐产业链,提升其影视娱乐内容的价值。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网络视听产业论坛上获悉,华谊兄弟将联合腾讯推出O2O娱乐社交平台。该社交平台可能会有类似QQ、微信这样的社交功能,并与影视娱乐内容结合。

提到华谊兄弟,公众首先想到的是电影,但其实他也具有互联网、新媒体基因。在华谊兄弟董事会里,除了王忠军、王忠磊之外,副董事长马云是华谊兄弟第一大个人股东,腾讯是华谊兄弟的第一大机构股东。由此可见,华谊兄弟董事会是由娱乐大亨和互联网大佬组成,在目前国内互联网巨头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中,有两家位列其中。

经过近20年的发展,华谊兄弟已经积累了众多的精品影视内容和明星艺人资源。“华谊兄弟这么多的影视内容和艺人,在众多的粉丝心目中有很强的影响力。在社交领域,华谊兄弟可以深耕粉丝经济,这是他的优势。而腾讯的QQ、微信等社交产品具有难以撼动的地位,这恰好弥补了华谊兄弟的劣势。推出O2O娱乐社交平台两者找到了共同的契合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结果。”业内人士分析道。

发力新媒体领域

近两年来,华谊兄弟在新媒体的布局方面呈加速趋势。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多屏互动成为潮流。作为优质影视内容提供服务商,华谊兄弟也在探索影视内容的多屏覆盖。

2012年2月,华谊兄弟联合陈可辛导演、香港NOW TV共同推出电影频道NOW爆谷台。2012年4月,华谊兄弟宣布与中国电信成为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致力共同打造国内最大的付费“微电影微剧”发行平台。2013年9月,华谊兄弟联合阿里巴巴宣布将以“华谊兄弟”品牌正式进驻淘宝电影专区,售卖电影衍生品,并对出品影片进行O2O模式的电影线上营销。在PC端,华谊兄弟一直与搜狐视频、腾讯视频、优酷等视频网站保持内容发行、版权保护等多角度的合作。

在海外业务方面,华谊兄弟已经跟YouTube、HULU等平台建立了深度的合作。去年已在纽约洛杉矶设立分支机构,目前上述平台已经上线华谊兄弟的节目。

而在游戏领域的布局,华谊兄弟一直走在同行前面。2010年6月21日,华谊兄弟以1.48亿元投资掌趣,其作为第一家国内上市的手游公司,市值达到200多亿元。今年7月19日华谊兄弟又控股银汉科技,目前这家公司月收入规模已经过亿元。

在影视剧本的来源上,华谊兄弟加大投资力度。今年9月10日,华谊兄弟联合腾讯发起了由5家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5亿元的溯源联合基金池,专注于腾讯文学优质作品影视的改编及衍生业务。

[责任编辑:穆皓]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