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福田汽车山东工程研究院揭牌

福田汽车山东工程研究院揭牌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9日03:02分类:新华社报刊

12月7日,福田汽车山东工程研究院在山东潍坊揭牌,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郭树清、潍坊市委书记杜昌文、市长刘曙光等出席了活动。

山东工程院正式揭牌,标志着福田山东基地形成了集研发、生产、物流于一体的从整车到汽车零部件的综合实力。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福田汽车将在潍坊打造乘用车100万辆、发动机130万台规划产能;同时在现有卡车业务基础上,扩产60万辆,在诸城打造年产超过110万辆的高端卡车产业基地。

截至2012年,福田汽车在山东省累计投资已超过150亿元,包括诸城汽车厂、诸城奥铃汽车厂、山东多功能汽车厂三个整车生产厂,以及潍坊模具公司、潍坊全球配件物流中心。其中拥有诸城汽车厂和诸城奥铃汽车厂的诸城厂区业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轻卡生产基地。(傅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