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德国央行上调经济增长预期

德国央行上调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9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德国央行6日发布半年度经济预期报告表示,由于私人消费强劲,将2014年德国经济增幅预期由1.5%提高至1.7%。该行预计,德国2015年经济将增长2.0%。不过,德国央行调低了该国通货膨胀预期。

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当日发表声明表示,当前德国经济形势良好,失业率较低,就业率增加,工资增长重返正常水平。这些因素连同较低的利率一起正支撑私人消费并刺激住宅建设。魏德曼表示,尽管对外贸易最近一直疲软,但是工业化国家和欧元区情况好转,将令德国的出口加速增长,之后企业投资和进口也会好转。

德国央行还预计今年通胀率将达1.6%,并将2014年通胀预期由此前的1.5%调降至1.3%。该行预计,2015年德国通胀率将再度提高至1.5%。分析人士认为,在欧元区通胀率已经较低的情况下,德国的低通胀率可能令市场进一步担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