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成长股“危”“机”并存

成长股“危”“机”并存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7日10:22分类:大盘解析

□华泰证券 周林

本周成长股备受冲击,创业板指数全周跌幅逾10%,而同时,主板大盘股则有所表现。但笔者认为,风格切换时机还不成熟,市场资金明显匮乏,在没有新的资金进入市场之前,主板市场仍存在较大的上涨压力。目前市场资金的关注对象,还是股价超跌的被低估的小市值成长股,这些个股后市具有良好的上涨预期,投资者可利用成长股调整之际,深入挖掘股票业绩增长具有高确定性的优质成长股投资机会。

本周成长股出现回调,根本原因在于IPO重启时间表确定,即将上市个股又以新兴行业成长股为主,与目前市场中的成长股行业背景类似,但估值上却有较大差距。创业板个股估值普遍高企,面对即将涌入的新股,创业板个股的吸引力难免会被稀释。

从时间周期看,创业板指数上涨已持续一年,不少个股在国庆长假过后已表现出上涨乏力迹象,短期内利空或仍释放。但可预见的是,创业板泥沙俱下之后,会浮现不少具有长期投资价值的优质公司。

从未来几年看,影响市场的核心变量就是改革,改革将给新兴成长性行业提供较好的机遇,新的热点也将不断活跃。因此,在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改革的具体实施方向和政策将陆续在市场中释放利好,A股市场仍将是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下周趋势看空

中线趋势看空

下周区间2180-2250点

下周热点主题投资

下周焦点宏观数据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