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运盛实业拟注入4.59亿元大股东资产后续或涉医疗服务与手游

运盛实业拟注入4.59亿元大股东资产后续或涉医疗服务与手游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6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锦

停牌三个月的运盛实业12月5日晚间披露重组方案,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大股东九川集团以及贝恩投资持有的九胜投资100%股权,预估值为4.59亿元;同时配套募集资金。公司股票将于12月6日复牌。

根据运盛实业重组方案,公司拟以每股6.13元的价格,向九川集团和贝恩投资非公开发行约7491万股用于收购九胜投资100%股权。拟置入的标的资产资产总额约8.24亿,成交金额约4.59亿。同时,公司拟以每股不低于5.52元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本次重组的配套资金,用于标的资产在建项目建设及项目运营。

据悉,九胜投资目前设立了六家子公司,除了为天津中北高科技产业园提供基本设施配套服务外,主要系根据西青经济开发区的产业布局思路,利用自身园区开发和运作优势,未来择机进行医疗服务、教育培训、手游科技等新型产业的投资开发,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九胜投资目前开发的天津中北高科技产业园项目2011-2012年均处于开发阶段,没有实现营业收入,日常的管理费用和项目销售的前期费用导致公司两年持续亏损。九胜投资2011年、2012年和2013年1-9月的净利润为-1,735.29万元、-3,059.02万元和-2,183.45万元。

本次重组完成后,运盛实业控股股东仍为九川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钱仁高,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运盛实业表示,上市公司拟通过本次重组置入天津中北科技产业园区项目,在增强自身工业地产业务竞争力的同时,依托园区内产业布局的优势,择机进行医疗服务、教育培训、手游科技等新型产业的投资开发。前述行业市场前景良好,且整体市场容量较大,若顺利实施将大大丰富并增强上市公司的经营业态及盈利能力。

公司也称,考虑到上市公司尚缺乏医疗服务等相关新型产业的投资管理经验,且项目自初始投资至达到成熟盈利状态需要一定的培育期,因此在资产置入的初始阶段,拟注入资产及上市公司存在经营业绩波动的风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