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商务部:地方省市建设自贸区将根据国务院总体部署推进

商务部:地方省市建设自贸区将根据国务院总体部署推进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5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倪铭娅 陈莹莹

针对舆论关注的多个地区积极推动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4日表示,十八届三中全会文件强调进一步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试点,实现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的目标,有关省市也正在进行之中。商务部国际司副司长孙元江表示,现在一些地方省市提出办自由贸易试验区的请求,商务部正在给予它们指导,包括方案的研究制定等,具体安排将根据国务院的总体部署推进。

针对我国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发展和建设自由贸易区的情况,姚坚介绍,我国正在建设18个自贸区,涉及31个国家和地区,已签署12个自贸协定,正在谈判6个自贸协定。此外,我国还完成了与印度的区域贸易安排(RTA)联合研究,正与哥伦比亚和斯里兰卡等开展自贸区联合可行性研究。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