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出售广发信托受益权

辽宁成大吉林敖东出售广发信托受益权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5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王锦

广发证券前两大股东辽宁成大及吉林敖东再度因广发证券获得大笔收益,辽宁成大预计将增加公司利润总额约2.9亿元,吉林敖东预计将增加公司利润总额约2.9亿元,增加公司净利润约2.2亿元。

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12月4日晚间齐齐公告称,公司拟出售委托粤财信托管理的广发证券员工股权激励计划之股权储备集合财产信托之受益权,交易金额分别为3.57亿元和3.55亿元。

据悉,2006年12月20日,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与广发证券的其他股东作为委托人,共同设立了“粤财信托·广发证券员工股权激励计划之股权储备集合财产信托”作为广发证券员工激励的储备。其中,辽宁成大初始信托股份数量为2730.02万股,占比为27.31%。截至目前,辽宁成大上述信托股份数量变更为6578.37万股,但比例未发生变化。

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表示,本次拟将委托粤财信托管理的广发证券员工股权激励计划之股权储备集合财产信托的全部受益权,转让给广发证券工会设立的信托计划,以激励广发证券的员工。本次交易完成后,辽宁成大将增加利润总额约2.9亿元;吉林敖东将增加公司利润总额约2.9亿元,增加公司净利润约2.2亿元。

目前,辽宁成大为广发证券的第一大股东,现持有广发证券12.50亿股,占其总股本21.12%,公司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48亿元。吉林敖东为广发证券第二大股东,持有广发证券12.45亿股,占其总股本的21.03%,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99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